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最强图床之Dropbox-绑定域名+CloudFlare实现国内访问

原文:http://www.xzymoe.com/dropbox-tuchuang-cloudflare/

dropbox logo对于我来说Dropbox是一直让我放不下的软件,当然对于国内很大部分使用Dropbox的朋友来说,就拿来用作图床,不过我更喜欢用来做为同步工具。不过介于Dropbox一直被强奸着,所以作为图床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难道Dropbox被侮辱了就不用,而你把图片托付给景德镇的网站??我日,至少我不会那么做,国外的肯定是要比景德镇的东西好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东西,所以继续Dropbox。

Dropbox做图床的优点

 

dropbox

选择图床还是建议和选择主机一样的谨慎,如果图床挂了的话基本是死了半个网站。当然你或许会说我平时都备份了图片这个不用担心的。不过你是否观察了一下Dropbox作为图床的优点呢?一张外链的图片链接形如:

http://dl.dropbox.com/u/46026237/dropbox%20test.jpg

可以看出链接的形式为:http://host.yourdomain.com/u/yourID/图片。链接是这种形式有什么优点呢?如果你的图床挂了(当然如果Dropbox挂的话不可能了,只会被G~)你只用重新找到一个图床把你所有的图片上传了就行了~~然后到数据库里输入一个更换所有http://dl.dropbox.com/u/46026237/这个链接的命令就可以马上把你的图片给复活了,所以这个是Dropbox链接上的优势。另外Dropbox是世界级别的应用,至于跑路嘛你认为可能吗?

 

Dropbox绑定域名

说的给Dropbox绑定域名,当然你可能会想起了——《反向绑定域名方法-解决免费空间无法绑定域名》。当然这种方法的确可以方向绑定域名,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我想你主机的流量吃不消吧~~这样话可以说做图片就意义不大了。所以还是用一些另类而淫荡的方法吧~

在国外博客里看见了一种方法,只用解析一个cname记录就可以搞定:

dl.dropbox.com

 

这里我用免费域名GTBOY.TK演示(穷啊~~~)

tk dns cname

(点击放大)

 

等待域名解析生效后,打开dl.gtboy.tk。当然现在你的图床就可以使用类似的链接了~

http://dl.gtboy.tk/u/46026237/dropbox%20test.jpg

和原来的链接仅仅是dl.dropbox.com更换成了dl.gtboy.tk~~~~~

但是~~但是问题有来历,这个是一个风险很高的东西,毕竟瓷器国内向dropbox这种东西被k的概率太大了,加之不知道是不是“征服”干扰的原因,所以特别速度不好。速度可是图床的重要因素啊,那么怎么解决速度慢呢?我日~~写了那么多CDN的文章还不会用?

 

Cloudflare加速图床

貌似我上一次登录Cloudflare的时候是今年的一月份吧,那个后cloudflare还没有改版,而我这次弄这个dropbox的时候发现了cloudflare改版了,当然这个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对cloudflare的爱。

cloudflare map(点击放大)

如果你不会使用cloudflare的话,可以看看这里。虽然改版了,使用方法比原来稍微复杂了,但是原理一点有没有变化~~~

先设置了cloudflare的NS,然后使用cloudflare的dns服务器,添加几个A记录即可~~~

dropbox cloudflare(点击放大)

 ok,坐等生效吧~~~生效之后外链一个张图~~如下图XD~~:

Ps.此图片的链接外http://dl.gtboy.tk/u/46026237/dropbox%20test.jpg。如果图片失效最大的可能是gtboy.kt被dot.tk给收回了~~~

OK了,是不是很容易就搞定了自己的只能CDN图床~~~~

 

Dropbox做图床总结

如果你不想弄这个过程的话,不是没有办法使用dropbox的哦??你只要把你的链接里的dl.dropbox.com改为dl.gtboy.tk就行了,这个dl.gtboy.tk我是不会去更改它的DNS。

其实上面的过程很简单,但是有很多值得去思考的东西~~~~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7/15/2012 11:26:00 P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