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Putty翻墙解释篇(1)

来源:http://www.blogwind.com/wuvist/75278.shtml

今天终于写了篇blog去介绍使用putty翻墙;这篇blog可以认为是完全不带解释的"教程"。

这里解释一下背后的各种因素。

使用putty翻墙,这其实是我自己多年来回国使用的唯一翻墙方法。

它是最快,最稳定的翻墙方式。其原理是利用ssh协议中对动态端口转发的支持,将本地的所有网页请求都传递给远程的服务器处理,让远程服务器去请求网页,然后再返回给本地。

putty,仅仅是一个windows下常用的ssh客户端。所谓使用putty翻墙,实质上是使用ssh翻墙。

ssh本身提供了非常强的加密传输,本地与远程服务器之间的通讯是加密的。墙在数学上没有可能实时分析墙内与远程服务器之间的通讯是何内容,也就无法拦截。

至于远程的服务器是在墙外,它请求些什么网页,获得什么内容,墙根本无法得知。

使用ssh翻墙,因为加密所以稳定;ssh协议本身又有压缩数据,所以快,当然关键还取决于本地电脑跟远程ssh服务器的连接速度。

但这种方法,需要有墙外的远程ssh服务器帐号,我自己长期有3、4个在分别不同网络的ssh服务器可用,无论是在哪里,都可以能够找到一个速度快的来翻墙,速度与访问墙内网站几乎没有区别。

不过,关键问题是ssh本身是一种网络安全技术,我不可以公开我使用的ssh帐号给他人,否则他人在翻墙的同时也可以进入这些ssh服务器背后的受保护的网络;这里,可以简单认为有了ssh帐号,就有了服务器,甚至跟服务器在同一网络的其它服务器的各种权限。

所以,我一直都是建议他人使用Tor去翻墙,虽然不快,但却是绝对可用的。

============

putty,实际上仅仅是用于建立ssh连接。这种翻墙方式,实际上适用于所有的浏览器。所有的浏览器都一定可以在配置页面中找到socks代理的设置;并不是只有firefox才可以。

但我单独提firefox出来说,意思其实是想趁机推荐一下这个浏览器。本来是要推进谷歌浏览器的,但经过测试,在国内下载谷歌浏览器实在慢得不能忍(不是google的错,而是中共;网站都可以封,让你下载慢些算是给面子了)。

有一个笑话:

有一个医生,他有一个儿子。儿子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了父亲的诊所也当起了一名医生。不久,父亲决定要度假,与是他把他所有的病人都交给儿子来照顾。当他度假回来后,他问儿子有什么是发生吗?
"嗯,爸爸"儿子骄傲地说道,"你记得你照顾了20年的琼斯太太吗?她已经离开了。你知道是谁的功劳吗?是你的儿子的功劳。"
"我明白"父亲不是很开心的回答道,"琼斯太太的背疼付了你大学学费,我希望它还可以给你买辆车。"

国内网民,很多都是战战兢兢的使用电脑上网,惟恐中毒,在不断的安装这个安全浏览器,那个杀毒软件,然后又去搞系统加速优化软件。

没错,这些网民就是琼斯太太,而那些往往还举着免费牌子的软件公司,就是那个对琼斯太太体贴照顾了20年的医生父亲。

而Firefox / 谷歌浏览器,则是那个医生孩子。

电脑中,最糟糕的软件漏洞就是IE 6。各种什么中毒/木马的电脑问题根源就是这个IE。但是,国内各种公司,往往不愿意治这个本,它们会针对这个本造成的问题,而推出各种治标的工具。

IE不是不安全嘛?那就把它包个壳,做个"安全浏览器"。把一个不安全的东西,包裹起来,这里补补,那里补补,然后就说安全了。

但,不安全的根源还是在那里,所以用户还是会中毒;如果用户根本就不会中毒,谁他妈的还装你的"免费杀毒软件"啊?!

装了杀毒软件,系统就会变慢;噢耶!又可以推出"电脑提速服务"了!

琼斯太太一定很感谢医生父亲;正如中国网民对这些软件公司360度无微不至的体贴感激涕零。

没错,这些软件公司里面,周鸿�的360就是典型。

所以,我特意要推荐一下Firefox火狐/谷歌浏览器;把病根治了。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12/2011 05:24: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