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GFW BLOG] 游精佑,宪法喊你回家吃饭!

作者:棠湖居剑客   来源:棠湖居

   要敲打接下来的字,手很沉重,因为心太沉重,这不是处于是非边缘难以鉴别的案 件,而是,一些古道热肠侠肝义胆的好人,为了帮助弱 势 群体而惹来的灾难。游 精佑这样的人,无论放在中国的任何一个时代,都是国人中的精 英,人群中的好 汉,而明天,他们将走上被 告 席。
  
   曾经有人说,我们和世界第一强国已经差不远了,我们的GDP总量已经快排名到什么什么程度了,我们是世界上最负责任的国家了等等。对于这些言论,我甚至失去了辩驳的勇气,我不确定,说这些话的人,是否知道我们国家的人均GDP排名,是否知道其它国家也有那么庞大的上 访 人 群。
  
   我也不能确定,这些人是否了解过其它国家的司 法系统,是否知道人 权神 圣不可侵犯的含义。
  
   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在现在的制 度下,人性会被权 力染黑,良知会被利益遮盖,言不由衷,行不由己,甚至善恶模糊黑白不分,以为权谋之当然。不容批评,不容质疑,一旦有异议,首先的反应是用权 力去整肃,以为震慑之威。
  
   我这两天同时看到的信息,除了游 精佑将于明日庭 审外,还有负责其他涉 案者辩 护的林 洪 楠律 师收到福 州司 法 局的行政处罚,勒令停业一年,不知道他们是否想让吴 华 英他们没有辩 护律 师而直接想怎么判就怎么判。这让我想起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杨 佳被捕时他的母亲被改个名字投入了精神病院;邓 玉 娇杀人时,她母亲解雇了公 盟的免 费律 师;三聚 氰胺坑害婴儿时,承担诉 讼的公 盟却被查抄;谭作 人庭 审时证 人被殴打并软禁于宾馆……
  
   还有,庭 审发的旁 听证极其有限,这个几成类似案件之标志,被 告家属最多只有两张——我到羡慕古代的制度,至少在正堂上挂个“正大 光明”“明镜高悬”之类的牌匾,我到羡慕古人,至少还敬畏鬼神。我想起无数鬼怪电影中说,邪恶最害怕的是阳光。
  
   你们很卑鄙!
  
   你们所行,在在都是让善良的心灵战栗的恐惧。我们制造恐怖,然后生活于其中,我们就是体 制。
  
  且不说我们的经济神话仅仅只是一个神话,哪怕我们的经济发展再快再好,也不能以牺牲公民的基本权利来获得,否则,对那些利益受到严重伤害的人来说,什么也不是。如果没有起码的公 平和公 正,邪恶就失去了羁縻而横行世道。如果国 家机 密要让他的公民丧失自 由和人 权来保护,那机密就是最臭的狗屎。
  
   严 晓 玲案,并没有一个让公众信服的结果,质疑是公民的基 本 权 利,何况,事件的起点是严 晓 玲自己的母亲亲自口述,任何一个“不明 真相”的有人性的公民,都应该伸出援手,热心帮助别人,才能共 创和 谐社会。而福 州 司 法的做法,太令人费解,罪名先是诽 谤,后变诬 告陷害,初看似儿戏,再看权 力很生气,三看是罗织罪名,欲加之罪。
  
   游 精 佑兄等人,已经在无确定罪 名的前提下不许保释拘押四月有余,能够证明他无罪的律法包括宪法有无数条,但是,他仍然没有获得自 由。
  
   几千了,中国人有文化却没有文明,有历史,却没有真 相,有律法却缺少公平,有社会却没有公民,那些尔虞我诈的权谋,那些翻云覆雨的黑手,那些道貌岸然的脸孔,如瘟疫如噩梦般缠绕着国人。
  
   在游兄庭 审的前夜,我只想说:我们就是体制,善恶的选择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当你干每一件昧心事,当你说每一句昧心话的时候,你都在改变着这片土壤的性质,积少成多,汇流成海,当你有意无意的纵权为恶,你要知道每个人都有父母妻儿,都有亲朋好友,就算没有上帝,总有天理,就算没有天理总有因果循环,请好自为之。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1/11/2009 02:15: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