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GFW BLOG] 淘宝网利用会员网络行为数据配合公安抓获嫌犯

作者:曹雷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转自:网易

(记者 曹雷)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山东两地警方日前与淘宝网密切合作,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贩卖淫秽物品案。

据了解,淘宝ID为“鲁阿达”的犯罪嫌疑人在淘宝网上以销售QQ号为掩护,贩卖淫秽物品。淘宝网接到相关举报后,迅速核实情况,并利用稽查系统追查 其历史信息,发现该会员从2009年12月起在网上出售淫秽录像,系统将其所有行径都一一记录在案,同时获取“鲁阿达”所有在网络上的行为数据。淘宝于1 月18日和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当日,杭州网警分局正式立案,淘宝网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及其具体住址。1月19日,杭州网警启程前往犯罪嫌疑人所在地山东淄博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犯罪嫌疑人李某1月21日落网,而这距离淘宝接到举报的时间仅仅7天。

淘宝网信息安全部总监倪良介绍,淘宝网的快速反应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强大的系统库以及稽查系统。这套稽查系统在日常工作中由一个专业团队进行24小 时关注和维护,使系统能够安全稳定地在全网进行商品排查,并及时对类似本案的会员进行重点关注,收集证据,以保证会员的正当利益。

(本文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2/12/2010 04:39: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