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GFW BLOG] 使用路由表为VPN加速

来源:http://www.vpncup.com/node/40

由于连接上VPN后,默认所有流量都会走VPN线路,为了访问国内网络速度不变,可以使用设置路由表的方法解决,但是为了使用VPN加密及匿名的话,就没有必要设置路由表了。
其中Google项目在这里http://code.google.com/p/chnroutes,有兴趣的可以研究下,包括各个平台的设置方法。

以下是VPNCUP制作的在Windows平台下添加路由表的批处理文件。
文件下载---脚本提取生成日期2010-8-14

使用方法介绍:
其中包括2个文件,vpnadd.bat文件是添加路由表文件,vpndel.bat文件是删除路由表文件,脚本提取生成来自 http://ftp.apnic.net/apnic/dbase/data/country-ipv4.lst,但是最后四个网段是用来登录MSN的 (注意:win7及vista需要管理员权限执行批处理文件),以下分两种情况设置:
1:当使用路由上网(非拨号,指设置网关来上网的)
修改vpnadd.bat的"set gw=192.168.1.1",将192.168.1.1替换成你的网关,然后执行一次就OK了,由于添加的路由信息使用的是"route add"命令,所以重新开机后添加的路由表会消失,可以把"route add"修改为"route -p add",这样就可以不用每次开机都执行批处理文件了,当然是可以使用vpndel.bat删除以上添加的路由表的,但是理论上不删也是不影响到什么。
2:当使用的是拨号上网,会有点麻烦。
修改vpnadd.bat的"set gw=192.168.1.1",将192.168.1.1替换成你的IP地址。
而且当你的上网IP变了之后.需要更新路由表。也就是需要删除原来的路由表。
可以手工操作,方法是进入运行下面的命令
"route del 之前上网的IP"
并更改批处理文件后,重新执行一次…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27/2010 07:16: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yakexi1@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