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I2P加密匿名项目及便携版应用软件包下载v0.8.12

原文:http://allinfa.com/portable-i2p.html

I2P(Invisible Internet Project)是一个匿名网络项目,为了便于使用,美博园将官方介绍和便携版应用软件包综合整理成本文。I2P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网络层供对身份敏感的程序进行安全的匿名通讯。I2P 网络是动态的分布式网络,它在设计上并不信任网络中的任何一方,其中的所有数据都经过多层加密。很多程序可以使用 I2P ,其用途涉及 Email,P2P,IRC 聊天等。

I2P 项目成立于 2003 年旨在建立一套安全、匿名、免受[敏感词]的通讯系统促进社会的[敏感词]。I2P 的开发致力于建立一套低延迟、全分布式、自主管理、可扩展、适应性强的匿名安全网络。它的目标是能够在充满敌意的网络环境内成功运行。I2P网络的各个部分都是开源免费的,这既可以保证 I2P 软件的真实有效,又方便人们捐献代码帮助 I2P 改进。

一、官方介绍及下载

匿名与否并非一个绝对状态 – I2P的努力并不是实现所谓的 “完美匿名”,而是让针对匿名性的攻击更加昂贵以至于难于进行。I2P 属于低延迟混淆网络(例如tor网络),这种类型的网络系统自身存在局限性,但基于I2P的程序例如Syndie, I2PBote(无服务器电邮),及 I2PTahoe-LAFS(分布式存储) 扩展了 I2P 并提供额外的功能与防护。

I2P 仍然处于开发状态,目前 I2P 网络的规模还不大,缺乏广泛的学术审计,目前的状态下,请不要指望它特供“有保证”的匿名性。出于低延迟混淆网络(例如Tor网络)自身的限制,在拥有无限资源的攻击者面前,I2P 并不是无懈可击的。

I2P官方英文主页:I2P Anonymous Network – I2P
I2P官方中文主页:I2P 匿名网络 – I2P

2012-01-06更新I2Pv0.8.12 官方下载:

i2pinstall_0.8.12.exe

(需要安装Java Runtime 1.5即以上版本支持,推荐使用Sun Java 1.6 ,下载地址:http://java.com/zh_CN/download/

二、使用方法(注:本文后面有系列软件包介绍)

Windows系统的使用方法:
1. 下载安装JRE。
2. 下载最新版i2p,安装时一开始有中文可以选择,一步一步下来即可。
3. 在开始菜单中运行“Start I2P (no window)”,它会自动在浏览器打开一个页面(I2P 路由控制台),没有的话右键点任务栏的小人图标,点“I2P router console”
4. 由于无中央服务器,运行后它会自动查找节点,需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的时间,在控制台左侧的【活动节点】数量会逐渐 增加,【本地目标】原始为“无”,当出现【共享客户端】后,表示I2P已建立好连 接,可以匿名上网了。

I2P其它设置:

在控制台左侧的【I2P内部设置】中——在右侧的“网络”便签中——“带宽限制”中设置上传和下载的速度。
默认的 “96 KBps 下载 / 40 KBps 上传”,速度很缓慢,可以把它们设置大一些的数字。
其中“共享”值,即为帮助其他人提高带宽的。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了,可以把控制台的网页关闭。

网页浏览器代理设置:

http代理服务器地址:127.0.0.1 端口:4444
https代理服务器地址:127.0.0.1 端口:4445

关闭I2P软件:

点控制面板的“防火墙限制”和“节点”之间的“关闭”按钮 即可。

Unix系统的使用方法:

1. 下载i2pinstall_0.8.exe
2. 安装过程java -jar i2pinstall_0.8.exe
3. 使用:安装完成以后,进入你的安装目录。./i2prouter start

路由控制台总可以通过这个地址访问。
如果用户使用 OpenSolaris 及其它不支持封装 (i2psvc) 的系统,可以通过执行 “sh runplain.sh” 启动i2p路由器。
适当增强出口代理的功能是对i2p很有帮助的.

三、Portable I2P 应用软件包下载

有人开发了基于I2P的便携版(Portable I2P),Portable I2P是带有相关的系列应用软件的I2P应用软件包,方便了使用者,以期达到匿名使用这些应用软件的目的,包括浏览器访问网页、下载工具、聊天、即时通讯、加密解密等等工具。感谢作者为大家都辛苦付出。

提醒:作者不详,没有查到开发者是谁,美博园没有进行软件的验证,安全性请使用者自己把握。

开发网页:http://portable-i2p.blogspot.com/

Portable I2P 软件包 2012-01-28 更新,

下载地址: http://www.mediafire.com/?s8sx4690n0op5g0
File: portable-I2P-pack-JRE_20120226.7z
Size: 93,381,911
MD5: 4FD846AF2F243CF08B1F195156D26C73
SHA1: A6F281ED5FAE9652733DCAD1869E643680D5C6ED
注:上面是开发者提供的网盘下载地址,如果你不能够下载,请留言,美博园提供更多下载地址。

本压缩包包含的系列软件,美博园根据原文翻译并简要说明如下:

- I2P (v.0.8.12) – 所含I2P版本 (v.0.8.12)
- Java Runtimes (v6 update 26) – 所含Java版本v6 update 26
- Portable Firefox (v10.0.2) (preconfigured proxy settings + (live)-bookmarks) – 含便携版浏览器Firefox (v10.0.2)(已预设代理)
- Addons for firefox: NoScript, RefControl, RequestPolicy, Ghostery – 所含浏览器Firefox的几个扩展
- Simple I2P Chat (SIC) (v0.1) (simple chat) – 简化I2P Chat (SIC) (v0.1)(聊天工具)
- I2P-Messenger (v0.2.22) (instant messenger) – I2P-Messenger (v0.2.22) (即时通工具)
- I2P-Bote (0.2.6) (distributed email) – I2P-Bote (0.2.6)(分布式电子邮件,即无服务器电邮)
- Robert (v0.0.30-94) (torrent client with many options, uTorrent-like) – Robert (v0.0.30-94)(象uTorrent一样的torrent下载客户端)
- PChat (xchat fork configured to connect anonymously to I2P’s IRC servers) – 配置匿名连接到I2P的IRC服务器的PChat(一种聊天室服务器工具)
- iMule (v1.4.5) (filesharing program) – iMule (v1.4.5)一个P2P工具,和“电驴”相像的文件分享程序
- Seedless + Neodatis plugin – (注:对这二个插件不了解,有用过的朋友请留言补充)
- GPG + GUI (GPGShell as gui, all tools accessable from tray icon) – GPG图形界面加密解密工具

四、其它的应用

如果你希望得到i2p更多的应用,下面网站也提供了很多资料可以参考:

http://echelon.i2p.to/

Proud member of the This does not work, YOU SUCK! team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28/2012 08:27: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