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为什么用在线代理也不能浏览一些网站?

来源:http://www.cooso.net/blog/?p=19

很多网友发现很多国外网站用在线代理也打不开,这是为什么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在线代理。在线代理(Web Proxy),又名网页代理,顾名思义就是通过Web服务器架设代理服务器(Proxy),在Web服务器上运行PHP、CGI或者JAVA等脚本来使服 务器拥有代理服务器的功能。一般而言,带线代理都是高度匿名的(high-anonymity)。

在线代理现在大体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在在线代理,另外一种就是SSL加密在线代理。分别这两种代理的方法很简单,普通的在线代理服务器是以 http://开头,而SSL加密在线服务器则以https://开头。在酷速网中,代理服务器02号是SSL加密代理,其他的都是普通在线代理。

酷速网-在线代理

 

 

 

那么,这两种代理方式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说下普通的带线代理方式,现在网络上的在线代理服务大部分都是这种方式,这种代理方式速度快,搭建成本相对SSL来说低,但是它也有自身的不 足:它传输的数据是完全透明的,这意味着通过这种方式代理可能出现信息截取,这也就很好的回答了开篇谈到的这个问题“很多国外网站用在线代理也打不开”,所以你使用这种方式的在线代理访问Facebook、Youtube的时候可能依然不能访问,因为GFW时刻在过滤着敏感关键词。

SSL(Secure Sockets Layer 安全套接层),及其继任者传输层安全(Transport Layer Security,TLS)是为网络通信提供安全及数据完整性的一种安全协议。TLS与SSL在传输层对网络连接进行加密。根据SSL的这种特点我们不难 得知,SSL加密代理的优点就是安全,因为它传输的是加密数据,GFW识别不出SSL传输的信息,因此用这种方式可以访问一些普通代理无法达及的网站。

但是SSL安全代理方式也有其天生不足,就是速度不给力。

那么各位看管要发问了,拿到没有速度和安全并重的代理?有!稍后的文章我们讲为大家介绍VPN的相关知识。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6/08/2011 05:32: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