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翻墙:goo.gl/q2Cqo] 登录 Google 搜索默认启用加密,保护你搜索的关键字

来源:http://www.guao.hk/posts/making-search-more-secure.html

在过去几年里 Google 一直在使用SSL协议来不断增强产品的安全性,同时也在倡导整个行业提高安全标准。Google 从2010年1月份开始将SSL作为了 Gmail 的默认设置,4个月之后又在 https://encrypted.google.com 这个域名上开启了一个加密搜索服务。可喜的是其他一些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也在近几个月内增加了对 SSL 的支持。

由于搜索逐渐成为了一种个性化服务,Google 很清楚保护那些个人搜索结果的重要性。因此,Google 决定优化登录用户的搜索体验。在接下来几周里,当你使用登录帐户访问 Google 的时候,页面会跳转到 https://www.google.com (https 而不是 http)。在这个页面下的搜索内容和结果都会被加密。这对于那些使用不安全网络链接的用户来说相当重要,比如说在咖啡厅使用 Wifi(或者在景德镇上网)。如果你不想登录的话,你也可以直接输入 https://www.google.com 来访问。

这对于那些需要获取 Google 搜索结果的网站意味着什么呢?当你通过 https://www.google.com 来 进行搜索的时候,你所访问的那些网站还会知道你是从 Google 上跳转过去的,但是至于你搜索了什么内容就不得而知了。通过 Google Webmaster Tools,网站方可以浏览在过去一个月内1000条浏览量最高的关键词,从而更准确的了解他们流量的统计信息。但是如果你点击搜索页面上的广告的话,你 搜索的内容还是会被发送给广告商,以便他们来判断广告的效果并改善广告内容。

在逐渐让更多的产品支持SSL的同时,Google 希望能有更多的网站与他们一道行动。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发布关于SSL的研究结果并对协议的推广提供建议。Google 希望通过增强网页搜索的隐私保护和安全性的能够引领整个行业在更大范围里更有效的部署 SSL 协议。

Via GOB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编译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谷奥——探寻谷歌的奥秘 [http://www.guao.hk]
本文标题:登录 Google 搜索默认启用加密,保护你搜索的关键字
本文地址:http://www.guao.hk/posts/making-search-more-secure.html
本文短网址:http://guao.cc/MFb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翻墙:goo.gl/q2Cqo at 10/20/2011 12:25: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