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翻墙:goo.gl/q2Cqo] 伊朗封锁所有VPN端口

来源:http://igfw.tk/archives/5751

伊朗是互联网封锁最广泛和最严密的国家之一,社交网站如Facebook、Youtube、Orkut、MySpace和Twitter皆遭到屏蔽,迫使伊朗网民使用VPN等工具绕过审查。然而现在,伊朗的互联网封锁深入到了新的地步:从2011年9月30日起,所有VPN端口都被封锁,伊朗正朝着建立“清真局域网”大步前进。TCP/UDP端口共有65535个,目前不清楚伊朗是否真的把几万个端口全部屏蔽,只留下HTTP服务80端口等少数。有伊朗网民报导,国家媒体称用于创建VPN连接的PPTP、IpSec和L2TP协议被屏蔽,他的VPN已经无法连接。不过,VPN连接也可以使用80端口。
所以大家选购VPN服务时,最好选能支持OpenVPN和SSTP VPN协议的服务商。
常见的翻墙VPN类型里PPTP VPN、L2TP VPN、L2TP IPSec VPN、Cisco IPsec VPN、IKEv2 VPN这些都是依赖固定的标准端口的,很容易被封锁的;SSTP VPN默认使用tcp 443端口连接(也可以设置使用tcp 80等其他端口,需服务器支持),一般tcp 80/443是不会被封锁的,不过其只在Windows 7、Vista、2008系统上被支持;OpenVPN虽然默认使用udp 1194端口,不过一般VPN服务提供商也支持tcp 443或80端口(不过也有服务商不支持的,选购前咨询,是否支持tcp 443和80端口,最好也能支持udp 53端口),OpenVPN广泛支持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Linux/Mac OS X/Android/iOS/WM/webOS等众多系统,不过需要管理员权限安装虚拟网卡。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翻墙:goo.gl/q2Cqo at 10/11/2011 07:45: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