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Google 警告:我们相信国家支持的黑客可能企图侵入您的账户或计算机,请立即自我防护

原文:http://www.guao.hk/posts/security-warnings-for-suspected-state-sponsored-attacks.html

Google一直很在乎大家的帐户安全,尤其是Gmail邮箱的安全。今天Google又针对安全防护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如果有第三方组织试图未经授权登录你的Gmail帐户的话,Google就会在你登录Gmail之后,于页面上方醒目的告诉你:

我们相信国家支持的黑客可能企图侵入您的账户或计算机,请立即自我防护。

如果你看到了这个提示,也不用过于惊慌,这并不意味着你的帐户已经被入侵,而是意味着你的帐户已经被盯上了,你可能会收到钓鱼邮件或包含恶意软件附件的邮件。你应该额外注意了,包括启用Google的两步帐户登录验证机制、检查自己的操作系统漏洞、升级浏览器或安装安全软件。

但是Google怎么知道这种攻击是“受到国家支持”的呢?Google没有透露详情,因为他们一旦说出自己判断的方法,那么对方也会改进自己的攻击方式而绕过Google的识别机制。但Google说自己分析了很多受害人的例子,可以比较肯定这类攻击都来自国家支持。

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呢!美国也是国家!

Via TC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6/06/2012 03:37:00 P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