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及原理简析

原文:http://www.90blog.org/archives/448.html

用ipv6实现翻墙其实并不难,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网络大多是ipv4,ipv6尚未普及,只有一些高等院校普及了ipv6,想利用ipv4实现这个目的现在已经基本不现实。

  首先说一下背景,很多高校使用的是锐捷登录系统,这款软件也是很多学校使用的,估计在校生都对它很不满。第一:限制双网卡,这使很多想用笔记本做热点,手机WiFi的同学很难受;第二:断网,我们学校就是晚上12点断网,免费资源都用不了。晚上想查个资料什么的都不行。

  但是却可以利用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使用的是win7系统。

  首先,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网络和Internet",然后在网络和共享中心中点击"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之后点击"本地连接",然后点"属性",之后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6",并进入该属性。然后再首选DNS服务地址下,写上一个免费的DNS服务商即可,比如我用的是2001:778::37。

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及原理解析

IPV6修改DNS实现翻墙及原理解析

  如此设置之后,便可成功翻墙,比如可以上facebook,youtube等网站,但是速度不甚理想。

  至于原理,简单的解释一下:首先是DNS。DNS是计算机域名系统的简称,它包括解析器和一个域名服务器,大家都知道,当登陆一个网站的时候,你需要在地址栏输入它的域名,比如说90博客,域名为http://www.90blog.org。但是计算机是不能识别这个域名的,因为它只能识别ip地址,靠ip地址来访问网站,DNS服务器的功能就是将域名转化为ip地址。

  所以,当你的网络被限制的时候,你可以通过修改DNS服务器从而绕过管理员,使用国外更加靠谱的DNS服务器来解析域名,这样就可以避免被本地电信劫持。例如你遇到"无法显示此网页 错误137 (net::ERR_NAME_RESOLUTION_FAILED):未知错误"时,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原理就是这样,但是想得到免费快捷的DNS服务器也不是那么容易,而且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被查封的肯定越来越多。现阶段推荐大家的是OpenDNS,它是国外的一个免费的域名解析服务提供商。

下面,再提供一些教育网DNS服务器列表:

  科技网DNS服务器

  2001:cc0:2fff:2::6

  CNNIC DNS服务器

  2001:dc7:1000::1

  上海交通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8000:1:202:120:2:100

  2001:da8:8000:1:202:120:2:101

  北京邮电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202:10::36

  2001:da8:202:10::37

  北京科技大学DNS服务器

  2001:da8:208:10::6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6/05/2012 08:29:00 P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