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GFW BLOG] 中国将精选河蟹、草泥马等100词向世界推广中华文化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f1c4d0100jo6u.html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应妮)在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期间,中国将精挑"中国、京剧、烤鸭、书法、孔子"等100个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词汇,以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媒体形式,向俄罗斯民众介绍;此后还将打造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和阿拉伯语版。

  根据中俄两国政府的决定,2010年是俄罗斯的"汉语年"。作为俄罗斯"汉语年"期间重要活动之一的大型多媒体文化项目《你好,中国》2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等嘉宾一起启动了该项目的官方网站。

  《你好,中国》将选取100个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汉语词汇,如中国、京剧、烤鸭、书法、太极拳、春节、风筝、熊猫、矛盾、吃醋、知音、伟光正、屁民、被自杀、矿难、脑残、五毛、草泥马、河蟹、黑板狐、影帝、马勒戈壁、TG、躲猫猫、欺实马等,从不同侧面反映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国外民众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同时,围绕这100个词汇将制作出几种不同媒体形态的产品,即:100集电视系列片、100集广播教学节目、由100节课文组成的纸质教材,以及集纳了以上三种产品的《你好,中国》官方网站。

  除此之外,《你好,中国》还将推出一个网络汉语大赛。俄罗斯网友可以网站的在线录音功能,在线展示他们学习汉语的成果。而网络汉语大赛的优胜者,将获得来中国参观、访问的机会。
  主办方表示,《你好,中国》将被打造成一个面向全球各个国家民众的多语种文化项目。首批计划开发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和阿拉伯语版。

  《你好,中国》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实施。

http://www.chinanews.com.cn/cul/news/2010/05-29/2311511.shtml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5/30/2010 03:22: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