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GFW BLOG] 北京网友诉凯迪删帖 法院拒绝受理

作者:雷明宪  来源:维权网

(维权网信息员雷明宪报道)3月26日,由于在凯迪论坛发的帖子被强行删除,北京网友华泽到法院起诉凯迪,法院不予受理并拒绝出具书面裁定。

当 天上午,华泽与代理律师到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要求立案,但法院没有受理。华泽不断追问理由,法官始终支支吾吾,不予作答。在问及是否得到上级不受理的指 示时,法官微微点点头。最后法官明确表示,不出具不予立案的书面裁定。整个交涉过程持续40分钟,期间,法官两度离开接待窗口,请示上级约半小时。

当晚,华泽在其博客里写下《我诉凯迪一案法院拒绝受理》一文,并附上在法院与法官交涉的视频。华泽写道,我企图通过司法程序,用宪法保护自己言论自由权利的努力宣告失败。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一个摆设,是一个可以被玩弄的道具。

2010年3月2日,华泽在凯迪论坛“猫眼看人”版块发布题为《寻找中国之路网络大讨论》的帖子,点击及跟帖者众多,其中不乏有关乎民主人权的信息。该帖于3月5日突然被编辑删除。

华泽的博文《我诉凯迪一案法院拒绝受理》:http://blog.sina.com.cn/hz0497
《寻找中国之路网络大讨论》链接:http://truth99.co.tv/viewthread.php?tid=199&extra=

以下是华泽的起诉状:(转自华泽博客)
                             
                             民事起诉状

原告:华泽  网名:灵魂飘香
住址:北京东城区(略) 电话:13811951811
身份证号码:(略)

被告:凯迪网络资讯有限公司,住址海南省海口国贸北路德派斯大厦C座21层
法定代表人:肖增建

案由:基于合同违约构成的侵权,被告侵犯了原告的言论自由权利。

诉讼请求:
1、依法判令被告恢复原告在凯迪论坛所发帖子及回复;
2、要求被告在论坛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3、本案的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事实与理由:
原 告都是在凯迪论坛注册并参与“[转帖]寻找中国之路网络大讨论” 的网友。2001年3月,原告之一“看辩行2”在凯迪论坛猫眼看人版块发布题为“[转 帖]寻找中国之路网络大讨论”帖子,点击量8000左右,跟帖者近800人次。正当讨论进行当中,该帖于3月5日突然被删。当天下午,原告打电话去询问值 班编辑删帖原因,回答说不是凯迪的原因,请谅解。原告问是否可要回跟帖,回答说不行。晚上原告再次打电话想了解一下确切的跟帖数量和点击量,值班编辑没有 正面答复。

原告认为,凯迪论坛是一个提供网络服务的公共社区,原告同意并完全遵守了《凯迪网络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成为凯迪论坛的 注册用户,并按照论坛的相关规定发帖交流。原告与被告即形成了合同关系,按照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原告遵守《凯迪网络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便可在凯迪论坛公 开发表相关内容,被告也应遵循合同的规定,履行作为论坛空间提供者及管理者的责任。

原告被删除的帖子及回复属于正常的网络交流信息, 既没有违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也没有违反凯迪论坛的管理规定,论坛管理者无故删除原告所发布的内容,与《凯迪网络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的内容不符。凯迪论 坛虽为私人所有,但作为事实上的公共论坛,在原告已经按照约定发表帖子和参与讨论的状态下,无故删除原告对公共事务的意见表达,侵犯了原告的言论自由权 利。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原告选择侵权之诉,并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九条之规定,特向贵院提起诉讼,希望法院依法判决,维护原告的合法权 利。

 此致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
                                                                                                     原告:华泽
                                                                                                  2010年3月26日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5/24/2010 07:19: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