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GFW BLOG] 上海.翻墙

来源:http://blog.hoiking.org/2010/04/25/2137/


以前常�,回�地旅行的最大好�,就是有手提��,又或者iPhone之�、可以上�的��,走�咖啡店,都有免�的����可以用。�得零七年待 在北京的��星期,�著「秘�」交稿的��,好��下午都是拿著��,走到海��附近的星巴克,�喝咖啡��稿的,然後用��交�香港那�。不�在�次上 海之旅中,����地的星巴克,竟然�有「免�午餐」可以吃--更正���,就是他�好像和中��信(?)有合作,要上�,就先向他�申�一���,�� 是免�,但是我好�次在申���入了我在�地的手提����,�仍是不得要�,也只好放�。

不�在外�有�可以上�算事小,受制於�大���城才事大。自己的泊被封也�有甚�大��(被一�光��大正�的�看上,理�感到光�才是嘛),不�上不了facebook及其他�站,就真的要感��甚�要���上去了。以前��人介�,用�好���件去「翻�」,其中一�更令我一�用,一�叫「XX大法好」(�笑而已),不��件翻��究�是不方便,不�在出�前,在���找更好的翻�方法�,�我��一�挺不�的�子--就是�置VPN

一直以�,VPN(��私人��)是很高深的�西,自家架�的�,也得找一部���伺服器��才成。不�在台�一����,��可以�比��的路由器,�上第三者的����通VPN、然後翻�的功能。首先是用上已�放在一旁,已��用使用的路由器:我的是D-Link的DIR-300型�,��路由器可列入「平�正」的��,因�即使是�新的,此地��商�也只是�百多二百元左右,更何�我的是免�。

�第三者��,需先到DD-WRT的�站,根�路由路的型�,��合�的��,然後按著��提供的步�,去���更�。�眼看上�,好像有���,但跟著做��是�有��的,反而是要留心有�有打�指令而已...在另一�泊看到,如果�的是�新版的同一款路由器,�才提到的步�也不用做,直接在路由器的控制介面,���刷新就可,不�是否「百分百安全」,就真的不能保�了。

成功�上了第三者��後,就可以按��的指示,�定VPN的�口,然後再用好像DYNDNS的 ��DNS服�,�自�的�址,�向路由器所在的ip位置(因���服�供�商不一定�派固定的ip位置),DD-WRT��的控制台,可以�定�� DNS,十分方便。然後在��系�,�定好VPN��,就可以在登入��以後,�回家中的路由器,然後再�本港的IP上�,那末就可以突破��封�,上� 上�不亦�乎。

如果有��路由器的�,更可以在全部更�了DD-WRT的��以後,�行「路由器�路由器」的VPN��,就可以在��系��,�VPN��也不用�家,只要��到��一方的路由器,就已��入VPN��,��的�定,可以�考��做法

不�嘛,��做法,也是有�在的�患及��的:

一.改路由器�不一定百�百中,以我�例,我也改死了��路由器,令它��成了「�」(Bricked),��活(重新用回原���)也不能;

二.�地可能����DNS的服�供�商下手,令在�行VPN���,解不了DNS,令��一方�法接�家中的路由器,此刻DYNDNS是可以用的,但是��no-ip是被封了;

三.��速度不但受��的��限制,亦要受本港的����速度所限。我家中的��,是30M下�及10M上�的VDSL,速度是�快的,但是信��入�� 之後,也得受制於�地��,看Youtube都�得有�吃力,如果是用上只有512K上�的服�,就可以放�看片了,不�一般����,��是�有�� 的;

四.看本港以至全球�站,完全�有��,但是看�地的�站,就出�部分看不到的情�,不�����,影�不太大,�多就是��VPN��就成;

就是��些安排,我在上海的七日,每日上�生活如常,和我一起出�的同事亦一�。�在回港以後,也特定�定多一��口,�在上海工作的中�同�,�在他也翻�翻�痛快。所以�,不用花太多�,就可以有VPN服�,突破���城的封�,可�是十分抵玩也。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5/30/2010 09:17: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