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GFW BLOG] 什么是GFW?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赐稿!

作者:wzyboy   来源:http://blog.wzyboy.im/post/160.html

这是一份介绍GFW的幻灯片。
这份幻灯片其实是我们通技课的作业。
我很早就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做一份介绍GFW的幻灯片,但腹稿打好之后一直没有付诸实践。前一段时间,我们的通技课作业恰好是要做一份幻灯片,泛主题的,然后上台演讲,我就打算做这个了。
我打开了SlideShare,想找找有没有前人已经做过类似的幻灯片了,一搜,果然有,做得很简洁,但意思很明了,翻到最后一张,发现是 @jiehanzheng 同学做的,时间比我早了整整一年,而他的年纪也比我小了三岁,后生可畏啊!
后来又过了几天,在Google Reader Shared Items里看到GFW BLOG上的一篇文章原文),竟然又是一个介绍GFW的幻灯片,那就是 @SkySub0 同学做的,顿时觉得前方的道路更加光明了。 ^_^
于是我终于开始动手做了,平时学业繁忙,也只有周末的时候能抽出时间来做幻灯片,但要做就要做好,于是磨啊磨,精打细磨之后,这个幻灯片终于在5月下旬出炉了,全幻灯片一共40多张,这是概览图:

the preview of this presentation
这份幻灯片已经于2010年5月20号在全班同学面前演示过了,同学们的反响还不错,这让我对自己的幻灯片有了一些信心。

整个幻灯片的思路和两位先驱差不多,但内容更加丰富了,一些界面也更加美化了。希望大家能喜欢。

废话这么多,该出下载链接了,狡兔三窟,我这里准备了N个窟:

希望这些链接够用,不要都超流量什么的……讨厌。

文件是7-zip压缩的,大小3.86MiB。解压密码是本站的主域名 wzyboy.im

注意:本幻灯片的目的不是给电脑老鸟看的,而是给那些电脑菜鸟看的,希望你能够马上行动起来,把此幻灯片传播出去,传播给更多的人,尤其是那些电脑菜鸟。

你可以:

  1. 把文件下载下来之后保存在U盘里,拷贝给别人。
  2. 如果你现在是在Google Reader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按下键盘上的Shift+S快捷键或者是L键,把这篇文章分享出去。
  3. 如果你现在是在Google Reader里,你可以直接通过按下键盘上的E键来把这篇文章寄出去。
  4. 如果你有自己的博客,你可以转载此文章,但要注明此文章的原文地址( http://blog.wzyboy.im/post/160.html
  5. 当你转载的时候,不妨也把幻灯片作为附件上传上去,以确保在上述链接都被墙之后读者还能继续下载。(当然这可能性很低)

总之,谢谢各位!

(当你看完以上所有内容的时候,不妨点击此处,留下你的大名,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Update:感谢读者的指正:1,幻灯片中提到的FreeBSD不是Linux系统,而是Unix系统。2,温同学是总理而不是主席。3,薄同学早已不再是商务部部长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5/23/2010 01:51: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xinshenbuning.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