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GFW BLOG] Android 手机翻墙使用 Twitter

来源:http://blog.tinybrowser.net/archives/2115

Android 系统优秀的第三方软件 twidroid 支持 app 接口,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 Google App Engine 自己搭建一个 birdnest 代理,然后使用 twidroid 通过这个代理来上 twitter。明白了原理,我们就开始付诸行动吧。

【软件准备】
1. 第三方上传工具 SDUpload
2. gae 源码 gae
3. twitter Android 手机端软件 twidroid (推荐自己用手机到 "电子市场" 下载安装 Twidroyd)

【解决方案】
1. 注册 Google App Engine 以及创建新应用
打开 Google App Engine, 如果有google账户,直接登录即可。之后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应用,需要输入手机号码,以便系统发送一个验证码,为保证中国手机用户的正常接收短信,最好 在手机号码前加上+86,如+8613912345678。很快便会得到短信回复,输入七位验证码,即可开始创建应用。



下图为 "Google App Engine" 界面

点击 "Create an application"


选择国家"Other",输入手机号码,前加+86, 如果不出意外, 几分钟内你将收到一条短信, 里面包含七位数字的 Google app engine 验证码.


输入系统发送验证码


输入 app id 和 app 名称, 如上图的 "fanqiang-app", 记得点击 "Check availablity" 按钮检查一下有无人占用了这个名称.然后点击 "Create Application" 按钮创建应用.


注册成功

2. 下载源码
将之前所说的 gae.zip 下载下来。用解压软件将其解压到任意目录中。进入目录,用文本编辑器(最好是 editplus) 打开并编辑 app.yaml 文件,把第一行 application: nest 的 nest 改成你自己建立的application identifier。如笔者的为 fanqiang-app。

3. 上传 Birdnest
不必费劲去下载安装 Google APP Engine 的开发环境。可以直接下载我们提供的 Google App engine 的第三方上传工具 SDUpload,下载回来的文件名是 SDUpload.zip, 把里面的文件解压到到 C 盘根目录,然后将刚才修改后的 gae 文件夹复制于该目录下。

开始-运行-输入 cmd,进入命令解释程序, 进入C:\SDUpload后,输入上传命令:SDUpload update gae,而后需要输入登录 app engine 的 Google 账户和密码,提示:密码输入时无字符显示,只需正确输入后敲回车即可。

4. 安装 twitter 客户端 twidroyd
在 android 手机上正确安装 twidroyd 软件。然后打开应用程序,点击"start setup",而后开始设置客户端账号。登录模式选择 "other",在API URL 中填入:yourid.appspot.com/api/, yourid 是注册 Google App Engine 时候的 application identifier,如笔者的为 fanqiang-app。注意最后一个 "/" 不要落下,笔者一开始的失败就是源于此。之后登陆就大功告成了,尽情享受吧。

图为:软件截图


图为:登录方式


图为:登录界面


图为:留言有些自娱自乐哈,支持上传附件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1/21/2010 06:51: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