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格杀勿论――“域名未添加白名单”情况

来源:http://www.fatzrice.com/domain-not-add.html

前些天在群里一直在讨论着一个问题,关于”白名单制度”的,那就是所有安置在国外(包括香港台湾等等)的服务器上的网站,未通过工信部备案加入白名单的一律禁止访问,以技术手段停止解释域名

看完这则消息我只是一笑待之,然后心想着怎么可能啊~中国这么多“最新科研”,有多少技术不是从国外引进来的呀,说关闭国际出口就关闭?那也太果断了吧!跟闭关锁国没啥两样……  到了昨天林白在群里把一百度的照片发了出来,一大片的“域名未加白名单

尊敬的用户您好:
如看到本页说明您的域名没有添加白名单,请提交服务工单申请域名加入白名单,才可使用。白名单添加具体要求为:

1.域名需要解析到我们公司IP。例如您的虚拟主机 服务器 VPS产品的IP。

2.提交域名务必在工信部可以查询到备案http://www.miibeian.gov.cn/publish/query/indexFirst.action

3.网站状态要正常(白名单添加后即可访问进行检查)。

4.****违法类站点或问题域名禁止添加白名单。

注:如域名未备案,可以联系我们备案人员进行办理备案。感谢您的支持。

看完之后我也试着百度了一下,果不其然,出来了一大片这样的网站,都是国内注册的域名绑定国外的空间,加上最近的教育网不断出现访问不了国际出口的情况,我担心起来了,担心他总有一天会封杀国际出口的。

其实有时候我还真想不明白为什么到了现在这年代,居然还会有关闭国际出口的问题,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没有很好的做到各种言论自由了,反过来掩耳盗 铃,你封facebook,我理解,你封twitter,我理解,但是你封所有的国际出口就是你的不对,你以为我们还真很想搬在国外不想回来啊,我们喜欢 的是国外服务器性价比高,性能强劲,我们不选择在国内建站就是为了不想备案,提出备案的ZF出发点是好的,为了进一步抑制违法犯罪的行动,但是落到了某部 分人的手里就变成了一赚钱工具,备案慢,备案贵,备案手续麻烦……不少备案的缺点,所以我们才选择到国外建去,其实我想说的是什么时候ZF的定下的制度完 善了,手续简化了,我们这是“海外游子”肯定会退回中国来的,毕竟我们的站开的都是为了给中国的用户访问的。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5/28/2011 05:42: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