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ndroid上的SSH Tunnel应用(Puff Android 版)

原文:http://byncc.com/12-android-ssh-tunnel-puff-android.html

SSH Tunnel 算是当下最方便的匿名网络访问方式了,类似于 Puff 之类的服务商们提供了一系列很好用的SSH Tunnel服务。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你的 Android 手机上使用 SSH Tunnel,包括开源项目 SSHTunnel,以及怎样使用 SSHTunnel 直接连接 Puff 服务。
两部分,第一部分针对已有 VPS 的用户,第二部分针对购买了 Puff 服务的用户做一个补充。

SSH Tunnel 到你的 VPS

针对已有 VPS 的用户,请先在 VPS 上安装好 Nginx 或 Squid,并确认 SSH PortForward 功能被开启。

1. 去 SSHTunnel 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sshtunnel/ 下载最新版本的应用程序并安装到你的Android设备上。

2. 启动并设置 SSHTunnel ,如图一所示,分别填入主机地址(Host)、端口号(Port)、用户名(User)、密码(Password)、本地监听端口(Local Port)以及远程代理服务器端口(Remote Port)。需要注意的是远程服务器上的 Nginx 或者 Squid 务必设置为只限本地访问,即绑定到 localhost 相应端口。点击 Connect 进行连接,显示 Success 后切换到后台运行。


3. 对于已经 Root 并对 SSHTunnel 应用进行授权的用户可 以跳过此步,未授予 SSHTunnel Root 权限的用户需要设置好你的 Proxy 地址。图二中对APN进行设置,Settings(设置) –> Wireless & networks (无线与网络)–> Mobile Networks(移动网络)–> Access Point Names (接入点)–> 相应的接入点(限 CMNET 或 3GNET)设置 Proxy 为 127.0.0.1,Port 为第二步中设置的 Local Port。Wifi 设置类似,对于个别用户可能需要用到 Transproxy 这个软件(需要 Root)。

4. 设置完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大致原理如下图所示,通过 SSH Tunnel 转发本地请求到服务器远程端口,再通过一般的 HTTP Proxy 转发实现代理上网。
使用你的Puff服务

Puff 所提供的付费服务类似于第一部分,对于已经购买了 Puff 服务的用户,可以根据你的客户信息按照上面的步骤设置好 你的 SSHTunnel,唯一需要注意的是Puff 的 Squid 服务端口即 Remote Port 为 3128。

说明

在使用 SSHTunnel 中遇到的任何问题,请前往项目主页( http://sshtunnel.googlecode.com )发布 Issue。未来的 SSHTunnel 计划整合类似 Proxycap 的功能,如有兴趣共同开发请与我联系。

SSHTunnel 应用基于 Connectbot 源代码开发,并依照 GPL V3 发布。

 

尊重原创,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表明原创出处,如:原文链接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12/20/2011 08:54: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