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查找谷歌IP,修改hosts

原文:http://igfw.tk/archives/6818

感谢网友gkmuse投递

用好 Google.com一文后,gkmuse指出修改hosts,要注意一下几点哈:
1.IP 最好是自己 cmd->ping g.cn 所得。但是这样ping的IP,多数是 203.208.46.*不能HTTPS的,依然可能会出现重置的。
可以 cmd->ping mail.google.com 所得,这样多数返回的是 74.125.71.* 基本上是可以HTTPS的。
接着在浏览器中地址栏输入https://74.125.71.* 回车,如果显示证书错误,就是可以使用的。
当然或许对ping,每次只返回一个IP,感觉有点少哈。
cmd->nslookup mail.google.com 现在的一般是随机的DNS服务器解析的。一次会返回一组IP的。
接着或许你感觉自己使用的DNS,不怎好哈。好吧。用Google的吧。
这样哈,cmd->nslookup mail.google.com 8.8.8.8(或8.8.4.4)。即使这样也是要验证返回的IP是否可用的,因为Google的DNS也是受到影响的。
(熟悉cmd的,试试tracert哈)

2.如果是按照1.所说的方法获取Google的IP的话,基本不会出现安全问题的。(PS:只对Google有效)。
当然也是如1.中所述,会出现证书的问题的。关于证书的作用等等,自己参阅Wikipedia哈。
有时间的话再看看这篇文章,我感觉还不错的,虽然有些地方没看懂的。http://www.linuxde.net/2011/11/2522.html
只要自己多注意一下,多注意域名的变化,一般不会出现问题的。

3.如果只是从网上找到的IP的话,出现问题的几率会大大增加的。也是要验证所找的IP是否是Google 官方的。接着就是找些比较权威的机构,查证。当然如果1.都不会的话,自己查证更是基本不可能了的。

4.当然还有一些自动更新hosts的脚本,怎么说呢。我喜欢自己动手的。安全方面的话,我想在Google Code中的,基本不会存在恶意的行为的哈。我见到的,参杂个人因素进去的hosts,就是添加这样一条的"0.0.0.0 www.baidu.com"

本文原始地址http://igfw.tk/archives/6818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12/22/2011 05:58: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