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基于GAE的GoAgent代理的安全提醒

原文:http://igfw.net/archives/9583

在有很多天朝网友在学在用GoAgent翻墙,原因是GoAgent把GAE架设代理过程简单化了,基本上是都能够学会,也时不时有网友关注GoAgent的安全问题,美博园觉的有必要专题说明如下:

美博园认为使用GoAgent的安全原则是(至少目前是这样):适合一般网友翻墙浏览海外一般被墙的网站,或者是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等等。对于国内安全性要求高的敏感人士最好不要使用GoAgent翻墙,原因如下:

1、其实GAE(google appengine)并不是用来做代理翻墙的,只是google被赶出后,google默认了用它来做代理翻墙。

2、要使用GAE(包括GoAgent)首先需要手机验证帐号,那么对安全要求高的网友,就要注意这点,这是有记录可查的了。

3、当使用GoAgent或GAE时,利用查ip等工具可以查看到使用者的 google gae id,那么也就是说这并不是隐蔽运行,google是将其公开的;

4、有网友说:GAE不是被墙了吗,为什么还能用它翻墙?其实这就是goagent的一大安全隐患了。GAE代理为保障速度和可用性,保障网友快速 使用google产品,多是使用google在北京的服务器,查IP大家可以看得出来,在goagent的源文件中也可以看到。

虽然google与北京GFW的关系目前很一般,但毕竟ip是在“北京”,那么安全上是否绝对到达有些敏感朋友的要求就不得而知了。

5、goagent作者说过:为提高速度其默认传输数据没有加密只是简单的压缩以绕过GFW,这也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6、GAE原本就不支持https的访问,GAE平台上的代理都是通过导入伪造证书实现 https 网站不再提示证书错误,这样做当然是对ssl加密的https浏览人为的失去安全防范。

所以,作者也提醒并警告:对安全有考虑的用户,请务必使用自己搭建的goagent服务端并且设置proxy.ini的mode=https 。

也就是说,gogaent与hosts翻墙的安全性,可以大略归类在一个水平级上,当然比hosts要高一些。所以,美博园一直没有推荐安全性要求高的网友使用goagent翻墙。如果是作为一般翻墙之用,不失为一个很好的代理工具。

原文http://allinfa.com/gae-goagent-security-reminder.html

在“翻墙代理goagent常见问题摘要及搭建使用详细教程:http://igfw.net/archives/7759 ”一文中我也曾对GoAgent代理的安全性有过三个安全提示,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goagent 1.8.6 稳定版下载 http://goo.gl/pTt0W

[0518 是] 1.8.6发布,GAE/PHP服务端优化,建议重新上传。客户端尝试忽略失效的hosts文件。

简易教程 http://code.google.com/p/goagent/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5/25/2012 07:07:00 P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