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智能翻墙Pac文件- Flora_Pac

原文:http://igfw.net/archives/9206

下载Flora_Pac文件包,
内含14份Pac文件和一份说明。
14份Pac文件分别对应常用的自由门、逍遥游、无界、Puff、赛风3、 世界通、花园、张生翻墙、Vidalia、Your Freedom、ssh、ssh+Privory、Goagent、GAppProxy、Wallproxy、Hyk-proxy、Snova、西厢代理 等17种翻墙软件,
请选择自己使用的翻墙软件的Pac文件,其余的可以删除。
适用于windows系统。
http://ge.tt/7tRQBxF/v/0

=============================================
一、什么是PAC文件?

PAC文件是用于浏览器自动翻墙的脚本。什么是自动翻墙?套用Autoproxy的广告就是:

引用:

你要翻墙对吗?你想让它聪明点:该翻墙时才翻,不要所有的网站都用代理,对吗?你还想让它再聪明一点:该不该翻墙它自己知道,不用什么事都要你跟它讲,对吗?

-
之前在电驴下载基地发过 《Opera 智能翻墙术》《IE 内核浏览器智能翻墙术》 ,文中介绍了著名的PAC 文件——autoproxy2pac,这里,向大家介绍另一个新出的PAC 文件Flora_Pac。

windows下使用Opera、safari、 IE 内核浏览器、Chrome的各位,咱在这里强烈推荐你们都来使用Flora_Pac。使用Firefox 的可以和之前介绍过的智能翻墙方式对比,看看哪款最适合你。

二、Flora_Pac的原理

想了解Flora_Pac文件原理的,请看《Flora_Pac.py 生成自动翻墙的 pac 文件》

提供下载的压缩包中的Flora_Pac文件是本人在WINDOWS下,用PyPy运行 Flora_Pac.py 文件而自动生成的,共含有3478条中国(大陆)IP。作者称“Flora_Pac兼容各种平台”,非WINDOWS操作系统的,各位可以参照文章去生成。

打开flora_pac文件,可以看到除了头三行、尾三行,其余内容都是IP地址,有3478行IP地址,它包含中国(大陆)所有的IP段。使用它,中国IP直接连接,海外IP则使用代理。因此,使用flora_pac不可能撞墙。

不足的地方在于,不论海外网站有没有被墙,都要翻墙。海外的中文网站,基本是有一个墙一个,因此,你上的多为中文网站的话,那就非常适合你。

autoproxy2pac是 一个被墙网站的数据库,它由志愿者维护,网站收集完全依靠网民的撞墙经验,据说含3000多个网站,数量如此多,但被墙网站还是不可能都收集进去,当你上 小众网站的时候,仍旧有可能撞墙。当然你可以手工来添加,若你使用Firefox、Chrome等,添加不是问题,如果用的是其他的浏览器,那就悲剧鸟。

因此,本人认为,Flora_Pac比autoproxy2pac更好。

要实现智能翻墙,要有三要素:网页浏览器 +  翻墙软件 + Flora_Pac

三、flora_pac 的设置办法,分浏览器介绍

引用:

假定我们使用无界来翻墙
翻墙软件:无界
pac 文件名:wujie-flora.pac
pac 文件放置目录: D:\flora_pac
那么含路径的pac是:D:\flora_pac\wujie-flora.pac

一)Opera:
打开Opera浏览器,打开菜单栏 “工具”——“首选项”——“高级”——“网络”——“代理服务器”——“使用自动代理服务器配置”前点上圆点 , 在空格中填写pac文件本地地址:file://localhost/D:/flora_pac/wujie-flora.pac

二) IE
先关闭“无界”自动设置IE代理的功能。具体办法见本论坛 《IE 内核浏览器智能翻墙术》
设置分两种状况:
如果你不需要拨号就能上网(LAN或是局域网),打开IE浏览器,打开菜单栏 “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使用自动配置脚本”前打勾,在“地址”空格中填写pac文件本地地址:file://D:/flora_pac/wujie-flora.pac

如果你上网需要拨号才能连接到网络,打开IE浏览器,打开菜单栏 “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设置”———“使用自动配置脚本”前打勾,在“地址”空格中填写pac文件本地地址:file://D:/flora_pac/wujie-flora.pac

三)Firefox
菜单栏 “工具”——”选项”——”高级”——“网络”——”设置”——”自动代理配置URL”前点上圆点,在空格中填写pac文件本地地址    file:///D:/flora_pac/wujie-flora.pac 
Firefox用flora_pac的时候,感觉有点卡。还是推荐用AutoProxy扩展 翻墙,设置方法见《Firefox 智能翻墙术》

四)Chrome,两种方式任选一种
1、使用命令行参数
复制一个Chrome快捷方式,右键点击快捷方式,打开“属性”,在“目标(T)” 的空格中添加命令行: -proxy-pac-url=file:///D:/flora_pac/wujie-flora.pac   ,保存。注意:-proxy前面有个空格 ,

2、超级搭配,与Proxy SwitchySharp和谐兼容,可以在多个翻墙软件间很方便地切换

安装Chrome扩展Proxy SwitchySharp,安装完毕后会进入SwitchySharp选项,设置如下

引用:

点击“新建情景模式”,在空格中添加资料,
“情景模式名称”中随便填,英文、中文都可,我填wujie-flora
点“自动设置”
“自动配置的URL”中填写
file:///D:/flora_pac/wujie-flora.pac 
最后点“保存”,“关闭” 。

使用时左击Proxy SwitchySharp扩展的地球图标,弹出界面菜单,选择wujie-flora,就使Chrome处于自动翻墙状态下,如图3,可以在多个代理软件间切换。

注意:以上不同浏览器的本地地址都有小差异,别搞错了

五)其他浏览器
1、 safari    
Safari for windows 没有自己的代理, 直接调用IE的代理设置(打开“偏好设置——高级——代理:更改设置”,可以看到打开的是IE的设置)。
2、IE内核浏览器 
先设置IE,然后设置 IE内核浏览器为“使用IE代理”。
国产浏览器中,除了少数基于Chromium开发的之外,基本上都是IE内核(含双核),如傲游、Avant Browser 、世界之窗、搜狗、腾讯TT、GreenBrowser、360安全浏览器等等,国产浏览器中的双核浏览器也适合使用IE代理。外国货中的IE内核浏览 器   有Sleipnir、Slim Browser等等。总之,以IE为内核的浏览器,在中国队伍很壮大。
3、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  
参照Chrome的设置办法。
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国货有 枫树浏览器(Chromeplus)、太阳花浏览器(SunChrome)、360极速浏览器(360chrome)、世界之窗极速版(TheWorld Chrome),外国货有SRWare Iron、Comodo Dragon、RockMelt。

四、测试

设置好之后,打开无界,用浏览器查看外国IP网站  http://whatismyipaddress.com/ 和中国IP网站http://www.123cha.com/ ,如果分别看到你翻墙之后的IP 和你的本机IP,说明你已经智能翻墙成功了 。
注意:西厢代理例外,因它不使用代理服务器,不论外国中国,看到的都是本机IP 。
现在你打开任意一个国外的网站,都不会被墙,打开大陆网站,速度和不翻墙一样。打开TwitterFacebookYouTube动态网博讯网、 美博园 、电驴基地德国之声等试试看。

五、Flora_Pac的特殊事项

1、如果你使用的浏览器是IE、safari、 IE 内核浏览器,需注意:无界、自由门、逍遥游和某些软件在运行过程中会自动给IE设置代理,你需关闭此类软件自动设置IE代理的功能。当然最好的办法是使用那些不主动设置代理的代理软件。关闭办法见 《IE 内核浏览器智能翻墙术》

2、如果你使用的翻墙软件是SSH,而且使用的SSH端口不是7070,可打开ssh-flora.pac,对倒数第二行(不计算空行)进行端口修改。

3、使用Flora_Pac,上所有的海外网站都是要翻墙的。如果你希望不翻墙状态下上某个海外网站,可以这样处理,以电驴基地网址  https://72.52.124.212为例,打开flora_pac文件, 在第4行(不含空白行)之后添加

引用:

['72.52.124.212', '255.255.255.0']

如图,如果https://72.52.124.212 今后被墙了,可以删除这一行,让它处于需翻墙状态。
不过我都怕麻烦,直接翻墙上,好像速度也很快。

4、国际分配给中国的Ip段基本稳定,因此Flora_Pac制作一次可以用很久。不过Ip段都会有一点小增加,要求高的话,可在半年更新一次Flora_Pac文件。

来源https://72.52.124.213/viewthread.php?tid=357310

Flora_Pac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eask/Flora_Pac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5/10/2012 08:58: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