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Linux 翻墙术

原文:http://www.yhzhang.com/?p=369

今天尝试下在linux下翻墙,发现其实不难,下面就把怎么设置跟大家说说:

需要的东西:

firefox

ssh

一个ssh帐号

1.如果没有ssh要安装,我用的是fedora,直接终端sudo yum install ssh,装好后记得启动ssh,终端运行sudo service sshd start。

2.这个翻墙的方法是基于firefox的,没有firefox就装一个,下载地址http://www.firefox.com.cn/download/,然后再装一个插件autoproxy,这个插件可以直接在发firefox的“工具”-“附加组件”那里搜索到,插件很好认,图标是一个“福”字,装好后重启firefox设置autoproxy,选择gfwlist 这个规则,然后在最下面选择默认代理,设置为ssh -D,点击完成即可,这时会在firefox的右上角看到一个“福”字表明插件正常使用。

2.到http://www.cjb.net/cgi-bin/shell.cgi?action=signup 注册一个ssh帐号,记住你的用户名,因为下面要用到。

3.上面步骤完成之后,在终端输入ssh -qTfnN -D 7070 user_name@216.194.70.6,其中user_name就是你的ssh帐号用户名,这时翻墙设置工作基本上就OK了。

4.如果嫌每次输入上面的命令麻烦,可以写一个简单的脚步,例如:建立一个名为fanqiang的脚本,终端vim fanqiang,然后将上面的两个命令service sshd start和ssh -qTfnN -D 7070 user_name@216.194.70.6写进去即可,保存退出,将它拷贝到/usr/bin里面,然后chmod 755 fanqiang,以后只需在终端上运行fanqiang就可以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5/19/2012 07:06:00 P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