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GFW BLOG] 无障碍上网:7 种方法供参考…

来源:365hope.COM | 不谈技术,只说事儿

不登陆伟大的 Twitter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昨夜搞了几个IP地址,终于登上了我的 twitter.com/365hope。虽然可能是暂时的,但还是让人非常欢喜:-)

据说,目前在世界各地,由于种种原因和各种考虑,一些网站(包括一些光明正大的网站)被人为地屏蔽封杀。这样的国家名单或可罗列一下:伊朗、北朝鲜、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等等(也包括泰国,据说为了捍卫国王的 “威严”,官方封杀了几十个网站)。

越挫愈勇,似乎非常准确描述诸如 Twitter、Youtube、Facebook 等新型网络媒体之好事者,因为他们能够提供可能的机会给你,可谓用尽心机、绞尽脑汁。方法大致有如下几种:

(1)想法搞到一些神秘的 IP 地址,你就可自行修改 HOSTS 文件,就可以加密 Https 方式登录访问。这个方法最简单,但是时效性也最差,因为最容易被攻破。

(2)使用可视化 T*O*R 。方法一,发邮件给 freeweb.tutorial@gmail.com,按照说明步步设置,据说也能访问任何站点,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方法二,具体操作请阅读 gan.lu 写的专文。其实这两者是一回事。

(3)T*O*R 。其实与(2)相似,只是设置界面不能可视化,因此这个方法设置复杂、棘手,非一般菜鸟所能,唯有技术大虾才可,我等只有望洋兴叹了。Sigh!

(4)小yの杂记写的 “用Google App Engine折腾twitter”  是另外一种玩法。有兴趣者,而且不怕有什么麻烦着,就请前往围观学习吧。

(5)下载 Hotspot Shield(自己 Google 一下吧)。这是一种最传统的方法了,但是这款经典代理软件口碑颇佳,快速、安全、无障碍上网不求人(除非河蟹了)。要说它有缺点的话,就是页面顶部有横幅 广告,不过网上也有针对不同浏览器的破解方法啊;再说了,你能够突破重重围堵实现跨栏,这点还不能忍受吗?

(6)如果使用 Firefox 浏览器,可以安装一些第三方的代理插件(比如autoproxy、foxyproxy),用来自动切换代理模式和非代理模式。

(7)在线代理。这是最最偷懒的一种方法。直接在 Google 搜搜,网上到处都是。不过,这些在线代理一般速度比较慢,也不太稳定,所以只能暂时应急一下啦。

无障碍上网,不过让你自由冲浪而已。但是,一些网站内容本质低劣,甚至违反人类,当属封杀之列,请注意警惕、自行了断。

更多了解,请见这里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26/2009 12:23: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