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GFW BLOG] SSH 自动翻墙之 OS X 版

巧克力工厂

WHY 自动翻墙?

不做名词解释,您要是不能理解“翻墙”的含义,您可能不需要看下去。

所谓的自动翻墙,其实就是开机自启动 SSH session,并用手段让该 SSH session 能够自动重连,常驻内存,想用就用要用的方便。

Windows 下做到这点很简单,用我很久之前提到MyEntunnel 简单设置一下就可以了。

但使用者平均智商比 PC 用户低的,傻瓜都能上手的 OS X 下,就要相对复杂一点。有这么一个软件, Secrect Socks 而且为了显示我们 MAC 用户智商并不低,我决定把这个问题弄的复杂一些,用 OS X 的标准启动程序 launchd 来完成自动翻墙的第一步:自动启动并保持在内存里。

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软件叫 autossh,它的作用是启动一个 ssh 进程并且监控该进程,再有需要的时候重启以便保持 ssh 的连接。

autossh 可以通过 MacPorts 安装,也可以自行编译。除了要多指定一个监控端口外,它的使用方法跟 SSH 是一样的。我的 autossh 命令行:

autossh -M20000 -f -q -N -D 7777 username@domain.tld

这里你需要设置 SSH 自动登录,如果不知道如何设置请参考这篇文章

到这里,我们的自动化只能算完成了一半,下面还要用 launchd 来启动 autossh, 这样每次系统启动时不必手动打入 autossh 命令。

vi ~/Library/LaunchAgents/any.file.name

any.file.name 的内容见此 txt 文件:any.file.name.txt

重启,搞定。一个 SOCKS v5 服务器就建立了,任何时候,在你本机上用 localhost:7777 就可以翻墙了。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30/2009 12:59:00 A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