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GFW BLOG] 国产TwiTalker:用GTalk 更新Twitter


谁还记得twitter@twitter.com 这个帐号?曾经的,Twitter 官方的GTalk Bot,那个年代发个推简直是行云流水……但不知何时,Twitter 取消了这个Bot,再后来,Twitter 开始反复的被墙奸,后来基于IM 的Twitter 应用少之又之。

原来也用过一个叫Twittd 的,叫嚣着同时支持Jabber、AIM、Gtalk、Yahoo! Messenger、Windows Live Messenger 等多种IM 来更新Twitter,但也是昙花一现。我的GTalk 里还留着不少的第三方Bot 帐号,但全部都是尸体。

这周又到一个使用GTalk 来更新Twitter 的Bot ——TwiTalker,试了一试还果真有用,貌似是国人作品(应该是这位),基于Google App Engine,有理由相信它不会那么短命。

启用流程很简单,按下面步骤来:

1、通过OAuth 验证

打开TwiTalker 的首页,点击右边“Sign in with Twitter”的鸟,默认是使用https 打开,不过就目前来看需要主动翻,下来附送一段珍藏的hosts IP(知道该怎么用吧 -_-! ):

67.220.213.23 twitter.com
67.220.213.23 www.twitter.com
168.143.162.101 assets1.twitter.com
168.143.162.101 assets0.twitter.com
168.143.162.101 assets2.twitter.com
168.143.162.101 assets3.twitter.com
168.143.162.101 assets4.twitter.com
168.143.162.101 static.twitter.com

打开页面后,输入Twitter 的帐号和密码,进行验证,并获得验证码和密钥,继续下一步。

2、添加GTalk Bot

然后打开自己的GTalk,添加帐号twitalker002@appspot.com 为好友。因为每个Bot 支持的帐号上限为250(这个上限定得真巧),可在这里查看哪个Bot 可用,002 是目前可用的。

3、绑定GTalk Bot

添加好友后,Bot 很快会上线(如果很久没上线,那么它就挂了),给它发送绑定信息,格式是:-v 空格 验证码 空格 密钥,完整样本如下,三组两个空格:

-v ***这是验证码串*** ^^^这是密钥串^^^

最后,正常使用,又可以找回当年直接用GTalk 来更新Twitter 的快感了。

当然,TwiTalker 和功能不仅只是发推这么简单,还提供了很多附加命令,如下:

TwiTalker 设置功能:

查看帮助: -help
绑定用户:-v 空格 认证码 空格 密钥
删除绑定:-remove
个人TwiTalker信息:-status
附加工具:-tool NEW
开启完全消息接收(接收好友消息和私信):-on
开启自我消息接收(只接受好友@我消息和私信):-self
完全关闭消息接收(屏蔽所有消息):-off
设置消息接收刷新时间:-time 空格 分钟数(只能取1到5的整数)

推特操作功能:

查看最近收藏:-fav
查看最近私信:-d
查看最近回复:-@
最近自己发表的消息(十条):-me NEW
删除自己的消息:-del 空格 消息id号 NEW
给某人发送私信:-d 空格 用户名 空格 私信内容
关注某人:-follow 空格 用户名
取消关注某人:-unfollow 空格 用户名
某人是否关注你:-if 空格 用户名
开启消息附加ID模式:-idon
关闭消息附加ID模式:-idoff
消息收藏:-fav 空格 消息id号
消息RT:-rt 空格 消息id号 空格 附加消息(附加消息可省略)

估计后面提供的“推特操作功能”还真不会有谁用,岂不是相似于从Windows 又回到DOS 时代了。

另外,有个客户端叫“八哥”, 国产的,基于Adobe AIR,我见它也安然无恙的活了好几个月,就推荐出来。和Spaz、birdy 这些长相几乎一样,功能也一样,为什么Twitter 的第三方客户端的长相都差不多呢?而且都是基于AIR 的?除了可以跨平台外,产品形态也不该就用同一个模子啊。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28/2009 09:45: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