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GFW BLOG] 保卫twitter,屏蔽FutureXdotCN事件详细说明和行动方法

来源:https://docs.google.com/View?id=dgs8sdh6_52c6xr4mhg

FutureXdotCN是一个在twitter上制造垃圾的机器人,已经活动了几个月之久,其特点是锐推固定几个人的大部分推,并加上#GFW和 #VPN 两个标签,最终导致这两个标签的搜索结果完全被垃圾淹没,效果可以看下面这张搜索的截图



如图所示,#VPN这个标签已经完全被占领,且其内容和VPN完全没有任何关系。这就是他的目的。

这个机器人存在了几个月了,之前的 @futureXdotCN_2 一直到 @futureXdotCN_19 要么被推友注册,要么被大家合力report spam干掉。

今天其最早的肉机 @fx_cn 表示,因为被大家干掉的太多了,准备开始扩张:

“#Botnet 推特机器人军团军事扩张速度的参数将上调为二 系列序号则开始随机生成 标签数量暂时维持不变 一只肉鸡倒下一只立刻自动补上 @dd0s 的总推数已破十一万 第一阶段目标完美实现 接下来要向二十万挑战 终级目标是突破百万”
https://twitter.com/fx_cn/status/16285107409

其行为:
  • rt他人的推无出处
  • 大量注册帐号,互相fo
  • 乱加标签
  • 淹没某些重要标签

都属于严重的spam行为,所以应该去report spam封掉他。否则 #GFW 和 #VPN 标签下将不会有任何有意义内容。如果任由其发展,相信其破坏范围会扩展到任意标签上。最终大家利用标签串联话题的用途会被彻底破坏,这对twitter用户是很大的威胁。

在没有好的技术解决方案之前(一些可行的方案都需要用户参与,有可能导致隐私泄漏等),人肉report spam和给twitter写信反映是目前有效的手段。

建议大家立刻开始report spam,以免其发展壮大,难以对付。保卫twitter,立刻开始行动。

方法:

  1. 到twitter官网 http://www.twitter.com
  2. 登陆你的帐号
  3. 到对应机器人的页面,比如 http://www.twitter.com/fx_cn
  4. 点右侧菜单Actions中的Report Spam。这样再为封掉这个机器人出力的同时,还可以顺便block他,以免受其骚扰
  5. 需要去点report spam的垃圾机器人 @fx_cn 其作者 @dd0s 注意,这个dd0s虽然自称作者,但是其实也是一个不断加标签的垃圾制造者
  6. 搜索FutureXdotCN  http://twitter.com/#search?q=FutureXdotCN 尽你所能把所有找到的都report spam了。
  7. 更简单的方法,去 https://twitter.com/fx_cn/followers 页面,可以看到全部的机器人,这里更方便的report spam,只要点齿轮图标即可看到report spam功能,见下图红色部分
  8. 每天做一次,如果你觉得很麻烦,那么至少也应该去report spam 掉 @fx_cn 其作者 @dd0s 这两个帐号
 

参考以下图片红色部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6/2010 04:20: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