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GFW BLOG] 你的密码能多快被破解?

来源:http://www.bei-ji-xing.com/archives/758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北极星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你的密码能多快被破解?

随着我们的网络生活越来越频繁,网上银行网上购物在线照片,和社交网络等 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拥有一个安全好记的密码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但是,我们在网上的账号是那么多,就我自己都至少在一二百个网站上注册过, 如果每一个网站都搞个复杂的密码,我还能活吗?我的建议是,选择一两个比较安全、足够强的密码,并把它修改成你注册的网站账户的密码就可以了。

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码就是那些只有几个单词的密码。如果您的密码是你的出生日期,宠物狗的名 字,子女的名字或你最喜欢的地方的名字,那么今天我就建议你赶快把密码修改成一个比较强壮的吧!这种类型的密码永远都容易被人破解。黑客只要对你的情况知 晓的比较多,例如你在其他网站中留下的个人信息,等等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破解你密码的入口(这种方法黑客用的最多)。接下来,如果他们对你的银行账户感兴趣 的话,那么它只要造一张假身份证,那么你的信用卡,银行卡将会在一夜之间只剩几毛钱。

下面的这张图表显示的是在个人电脑上不同类型,不同长度的密码在多长时间内被破解开。在这种图表中看到自己的密码有多么的危险了吧!

密码长度

/密码组成元素

数字

大写字母或者小写字母

大小写字母混合

数字和大小写在目混合

数字、大小写字母和特殊符号混合

3

瞬间

瞬间

瞬间

瞬间

瞬间

4

瞬间

瞬间

瞬间

瞬间

瞬间

5

瞬间

瞬间

4秒

9秒

1.25分钟

6

瞬间

3秒

3.25分钟

9.5分钟

2个小时

7

瞬间

1.25分钟

3个小时

10个小时

8.5小时

8

10秒

35分钟

6天

25.25天

2.25年

那么,如何创建一个超级强大的密码呢?理想的密码会包含大小写字母与数字,甚至还可以包含一些像#¥这样的特殊字符,最后将它们混合起来。但是又怎么保证自己不会忘记呢?

有几种确保您密码安全的方法。首先要记住,数字可以用字母代替。例 如密码"wo0dy",其中的"0"如果仍用参数o那么密码将会非常简单,然而使用数字0将会更加复杂却又好记。因为你只要记住其中第二个o是用数字0就 好了。最后,再把这个密码应用的一些无关紧要的网站中,比较重要的密码也可以这样设置,只不过可以不一样。这种办法怎样呢?

此外你最好将你的密码设为至少六位及六位以上,这是因为有一些网站他们为了密码安全根本不接受六位密码,他们要求8位以上的密码。因此,在用刚才的办法设置密码的时候,你可以试试把密码设置的更长一些。

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创意混合所有的字母、数字、特殊符号。比如你的出生日期是1982年,你的名字叫春哥。那么你可以这么设置:"chun9elg82"。将字母中的g替换为数字9,将数字中的9替换为字母g,数字的1替换为字母l。此外字母a可用@替换,数字1或者字母i可以用!替代等待方法,就看你自己怎么去发现了。

给最后一点意见:你的密保问题。大多数网站会 要求您设置一个密保问题,这样可以在你忘记密码之后可以重新设置密码。这方面的设置要尽量避免选择你妈的姓名,学校名字,你的出生地的问题,因为这些问题 太弱智了,如果盗取你密码的人是你身边的人那么盗取密码将会变得很容易。如果有些网站非要你设置密保问题,那么你可以选择你妈妈的名字。如果你妈的名字是 春哥,那么问题的答案可以设置成chun9e。怎么样够分量吧!

如果你遵循这些规则设置密码,那么你在网上将会更加安全,不会再出现闫凤娇陈冠希之类的艳照问题了。你的网银也将更加安全,如果可以的话有个小金库也不错哦!

发表自2010年6月12日 作者:gHacks 译者:北极星博客 本文系译文,如有错误请指出。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共享。不过你得注明: 转载自北极星博客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5/2010 08:23: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