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GFW BLOG] 新浪网总编辑的乌龙球

来源:http://iwomen.spaces.live.com/blog/cns!748F801CFA203A05!175.entry

几日前,官方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指出中国互联网是自由的,强调"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发展网络新闻传播事业,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新闻信息,同时依法保障公民在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就此,有数学达人用小学数学知识解读白皮书,最后得出并不出人意料的结果:中国互联网的自由度只有2%,98%被和谐。

然而,这只是在理论上证实了中国互联网的真实状况。党教育我们,要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要结合实践。并特别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那么,谁在直接实践和谐的丰功伟绩呢?当然是互联网公司了,地球人都知道,新浪网是中国互联网四大门户之首。它的实践直接体现了中国互联网的和谐盛况。

"内容监控是微博非常头疼的问题。"6月13日,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坦言,微博快速传播的特点,给不良信息监控带来了一定难度。

为什么说内容监控是和谐打击的重要手段呢,这从新浪对监控的重视和精力的投入力度可见一斑:新浪微博监控不良信息有一套比较完备的机制,部分员工有着12年的监控工作经验。"采取7+24小时全覆盖审核,保证每时每刻都有人监控。"

总编辑陈彤说,新浪微博监控实行"两方三审制",监控和编辑团队双方,随时沟通审核内容,每小时邮件汇总,每天会议沟通。实行"多方通报制",让每一个编辑都有义务通报不良的内容。

这阵势,比"三方会审"还牛逼。直接挂钩到人头,每一个编辑还要兼任举报员的角色。我相信新浪的员工大都特别擅长玩角色扮演。每一个员工都可能是影帝的接班人,这回,影帝去扮演农民开拖拉机的的角色。据说,他用过的道具还成了文物。另,替新浪打个招聘广告��最近新浪微博在招监控编辑,有角色扮演天赋的同学不妨去试试身手。

此外,热衷举报事业的同学今次也有了意外惊喜。总编辑表示,新浪鼓励普通用户举报不良信息。举报给新浪网,都会得到秘密感谢。

我 想,新浪网也许非常精于秘密感谢国家、党和政府。连举报的这种小鱼小虾都要秘密感谢,那吃小鱼小虾的鲨鱼怎么也都得秘密感谢。这事儿不能公开感谢,一公开 感谢就要出大事。好比一贪官受了某人7亿人民币,他不能公开感谢某人的。因为,一公开,秘密就泄露了。这些秘密都是国家机密,所以处理起来非常头疼,比监 控还头疼。

人容易得意忘形,特别是到了一定的地位拥有一些权力的时候。比如马鞍山的局长,打了人不忘亮出"我是局长"这块免死金牌。市 长将其就地免职。看到没有,没有就地正法。这就是免死的效果。当然我们不能够让他被就地正法,还得走个正当程序。否则,我们就成了不再装逼的北京。北京不 装逼是因为人家有枪,咱连弹弓都被收缴了。所以,该怎么装还是怎么装。装死也行。

新浪网后台很硬,所以总编辑是一个比较牛逼的职位。结 果陈彤先生就得意忘形了,竟然把中国互联网删掉98%言论的证据拿了出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作茧自缚也没有这么干的。结果,该新闻出来没多久,陈彤先 生就被监控内容的专业队伍给举报了,然后所有他的高见全都成了"页面出错"或者"无法访问"。

世界杯开赛了,我没有看。因为我充其量也就是个伪球迷。但是我得公开感谢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先生,您的乌龙球弥补了中国足球此次世界杯所有的遗憾。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5/2010 08:05: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