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GFW BLOG] Chrome+Proxy Switchy!+SSH+gfwlist及注意事项

来源:http://penpenguanguan.com/?p=815

Chrome很好用,越来越好用,这大家都知道,但Chrome毕竟比较新。Firefox上有Firefox+AutoProxy+SSH的方法自动翻墙,该翻墙的网站就翻墙,又不影响其他网站的速度,全自动进行。

Chrome上如何操作使自动翻墙呢?答案就是Chrome+Proxy Switchy!+SSH+gfwlist。

Chrome+Switchy+SSH+gfwlist分别是什么东西?:

  1. Chrome:当然就是你使用的Chrome浏览器了,这是基本。不使用Chrome,下面的内容不要看了。
  2. Proxy Switchy!:Chrome插件。Chrome的代理工具。
  3. SSH:翻墙的通道。网上有免费的SSH帐号,但是一般只能使用几天,速度也不理想。SSH也可以用免费的Tor代替,如果你能忍受Tor的速度 的话。带Tor了跟现实一样不是很爽,所以花点钱买个SSH帐号吧,性价比还是可以的,一年也就几十元,平时少吃点就节省下来了。
  4. gfwlist:这个是闲的蛋疼的人维护的一个被墙的网站列表,一般随时更新,有了它自己就不用手动添加被墙的网址列表了,它是实现自动代理的一个必须条件。

Proxy Switchy!的设置不说,网上有很多的教程,要是你连网上的教程都看不懂,还是建议你使用xx门得了。

几个注意事项:

  1. Proxy Profiles选项卡:建立Profile的时候,要选“Manual Configuration”,并且“HTTP Proxy”最好为空,根据我的测试,默认它会先用HTTP Proxy,像Twitter这些网站用HTTP Proxy是不能浏览的,而目前的新版Chrome都支持Scokts,所以直接配置SOCKS Host即可。 如图:
     Proxy Switchy_01
  2. Switch Rules选项卡:勾选“Online Rule List”,Rule List URL建议填写http://autoproxy-gfwlist.googlecode.com/svn/trunk/gfwlist.txt(因为这是Firefox上的AutoProxy维护的列表,值得信赖)。“AutoProxy Compatible List”一定要勾选。 如图:
    Proxy Switchy_02

虽然这里说的是Chrome+Proxy Switchy!+SSH+gfwlist,如果换用Tor呢?SSH和Tor是平等级别,只要注意不同的端口号即可。

说点额外的。翻墙我一般使用SSH、Tor、还有个叫xx门的(请自行Google之),他们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看你个人的需求了。SSH、Tor、xx门的区别:

  1. SSH:优点:稳定、速度快;缺点:要花钱。(推荐)
  2. Tor:优点:免费;缺点:速度慢、不稳定。
  3. xx门:优点:免费、速度快;缺点:不能自动判断代理,所有的网站都给你代理了,一些国内的网站使用它代理是不能访问的。(偶尔访问一下需要代理的网站的话,推荐它)

参考链接:

  1. 如何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Proxy Switchy!插件SSH翻墙
  2. Proxy Switchy!中文汉化版下载
  3. 在 Chrome + Switchy 下使用原生的 AutoProxy gfwList

[本文来自: 盆盆罐罐>> Chrome+Proxy Switchy!+SSH+gfwlist及注意事项,转载请注明。]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23/2011 10:38: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