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关于 Twitter 的折腾“攻略”

来源:http://zhenghanqiu.blogspot.com/2011/01/all-about-twitter.html

本文主要是整理我一年多以来为了折腾 Twitter 而收集的散乱无章的资料。Twitter 很开放,Twitter 的开放使得 Twitter 活力无限,也使得 Twitter 无法屏蔽,也使得我这个伪Geek折腾个不停。

        第一、不折腾会死。
        下面列出的是几类与 Twitter 有关的开源项目,关于它们有何用途与如何使用,请参看它们的项目主页。

        1. Twitter API Proxy

        1)Gtap。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gtap/,运行于 GAE 上,教程(这里)。

        2)Twip。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twip/,运行于 PHP 空间上,教程(这里)。        

        2. 网页客户端

        1)GAE:

        a. Javatweet。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javatweet/,教程(这里)。演示站:http://javatweet.appspot.com。Javatweet 除了提供PC版和手机版的网页端外,还提供了一个 Twitter API Proxy 。

        b. Twitdao。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twitdao/,教程(这里)。演示站:http://twitdao.appspot.com。Twitdao 的界面美观,目前支持发图、图片视频预览等功能,推荐使用。

        2)PHP:

        a. Twitese 推特中文圈。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tuite/。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 Twitter 网页客户端项目之一。

        b. embr(原rabr)。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embr/。演示站:https://embr.tk/。与 Twitese 相比各有千秋,也是一个很优秀的项目。

        c. Dabr。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dabr/。Dabr 本来是为移动设备开发的,所以界面十分简洁,也有不少人直接在电脑上使用。

        d. 奶瓶腿(netputweets)。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netputweets/。演示站:https://t.orzdream.com/。基于 Dabr 源码修改,比 Dabr 更加好用,推荐使用。

        3. 机器人
        Twitalker。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twitalker/。自己在 GAE 上安装一个Gtalk机器人,不错吧。如果不想自己折腾,可以使用 http://twitalker.appspot.com/list 上的机器人。

        如果把以上的都折腾完了,你还不过瘾,还可以再折腾一个 tw2other ,作用是同步 Twitter 到国内微博。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tw2ohter/,教程(这里)。

        第二、好用的Twitter工具网站。
        
        1. 搜索 Twitter
        我要推荐的是“推呀”:http://twiyia.com。Twitter 搜索中文的功能太烂了,我常常用这个网站来搜索,其它的功能自己发掘吧。

        2. 备份 Twitter
        四款 Twitter 在线备份工具:http://www.geedr.com/4-online-twitter-backup-tools.html
        不过我个人更喜欢 Tweetake ,可以导出为 csv 格式,备份内容包括:Followers、Friends、Favorites、Your Tweets。

        3. Follow 管理        
        10 个免费提供批量 Follow 和 Unfollow 服务的网站:http://jingpin.org/10-twitter-bulk-follow-unfollow-websites/ 。慢慢挑,总有一个适合你。
        如何知道谁 Unfollow 了你:http://jingpin.org/how-to-know-who-unfollow-you-on-twitter/ 。

        4. 分析你的 Twitter
        http://tweetstats.com/ 分析你的 Twitter 的各种数据:每个月的推数、一周里各天的推数、一天里每个时段的推数、最喜欢回复哪些人、最喜欢RT哪些人、最喜欢用哪些方法上推…… 有点蛋疼,有兴趣玩一下。

        5. 将 Twitter 与其它网络服务关联起来
        Twitterfeed 可以将你指定的源更新到 Twitter 上,比如你的博客,或你的 Google Reader 共享。
        如果你只是想将 Google Reader 分享条目更新到 Twitter 上,推荐使用:http://reader2twitter.appspot.com/ ,比 Twitterfeed 更方便及时。
        另外,现在 FeedBurner 也支持更新到 Twitter 的功能了。如果你的博客用的是 FeedBurner 的种子,可以尝试使用这个功能,以后你的博客一有更新,FeedBurner 就会在你的 Twitter 上发布一条更新通知。
        反过来,你想把你在 Twitter 上发的推合集后发布到博客上,可以使用 Loud Twitter 。这同时也是个备份 Twitter 的办法。
        
        第三、如果你是新手。

        好吧,你只是给 Google 拉进来的,只想知道怎么在墙内访问 Twitter 而已,不想折腾这些乱七八糟的东东,你直接上敏感词吧:https://tuite.im/(可以墙内注册 Twitter )。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1/31/2011 03:37: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