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GFW BLOG] Fuck GFW 之二 翻墙篇

来源:http://cneeduy.blogspot.com/2011/01/fuck-gfw.html

考试结束,Fuck GFW系列也继续,这一篇是有关翻墙的。说到翻墙,我并不是高手,只能说我所知道的翻墙方式基本够我自己用了。

先说说电脑上的翻墙吧。

1. 各种翻墙软件
自由门、无界等等,这应该算是最简单的了,没必要多说。
优点:简单、操作方便
缺点:速度慢、不稳定、易被屏蔽、软件的下载很有可能需要翻墙

2. 在线代理
       这个去Google搜就行了,一大堆。
优点:简单、方便
缺点:一般不支持java以及cookie

3. 出国代理
       实际上就是通过国外的服务器来访问网页。
优点:简单、方便
缺点:免费的出国代理速度慢、不稳定

4. VPN/SSH
       VPNL2TPOpen VPN两种。用过L2TP,不需要额外的软件,新建一个拨号连接,填上用户名和密码即可。Open VPN需要特定的软件。而SSH我没用过,类似于VPN,需要特定的软件。
优点:L2TP操作简单、方便、较稳定
缺点:免费VPN速度较慢,收费的没用过,不作评论

5. ipv6代理
       GFW虽然“强大”,但对ipv6现阶段依然毫无办法。对于拥有ipv6环境的网络(如教育网)来说,完全可以利用这个盲区来翻墙。这是三个ipv6代理:
edu.zzzcn.info,端口: 2012
edu6.zzzcn.info,端口: 2012
ipv6.haohaizi.us,端口: 2012
优点:速度快、很稳定、操作方便
缺点:网络环境需支持ipv6,推荐教育网使用此法

6. GAE proxy
       这是基于Google App Engine搭建的一个代理,实际上就是使用Google的服务器来翻墙。强烈推荐此法,这也是我离开南大后用的最多的。
优点:速度是所有翻墙方法中最快的(至于原因,那就是使用的是Google的服务器,别的服务器再怎么快也比不上Google的),搭建方便,操作简单
缺点:登录某些账户时,会不时地弹出证书不受信任的窗口(这个问题有解决办法,只是我没去尝试,因为对我来说无所谓,无非就是多按几下Y)。无法看视频,稳定性取决于GAE

7. 去狗日的腾讯工作
       据说在腾讯,所有的电脑都是可以翻墙的,大家愿意的话可以去尝试下。
优点:不用自己劳神
缺点:狗日的腾讯+SB马化腾

再讲一讲手机翻墙。

1. VPN
       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是智能手机,很多平台都能使用VPN,比如iPhoneAndroid等。使用方法应该跟在电脑上差不多。
优点:简单、方便
缺点:速度慢、有流量限制

2. BOLT
       原本有很多手机浏览器是可以直接翻墙的,像UC国际版、Opera Mini国际版、Skyfire等等。但后来都不行了。这似乎是现在唯一一款可以直接翻墙的手机浏览器,哪个国家的记不得了。
优点:可以直接翻墙
缺点:对中文支持不好

3. Opera Mini国际版+GAE proxy
       既然无法直接翻墙,那么用代理服务器总可以吧。于是便有了将Opera Mini国际版和GAE proxy结合起来的办法。首先要在GAE上搭建OPM的中转服务器,然后对Opera Mini进行改服。
优点:支持中文、界面友好
缺点:速度慢、不太稳定,虽然中转服务器搭建方便,但改服操作较繁琐

4. Snaptu
       这是集合了twitterfacebook等网站应用的一款手机软件。
优点:可直接上twitterfacebook,支持绝大多数手机
缺点:无法查看其他,应用较少,比如没有foursquare

以上就是我所用过的、能想到的电脑上和手机上的各种翻墙方法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以后要是有什么新的方法,或者等我换了Android手机,我会再更新补充的。

这系列的第一篇是有关twitter的,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下一篇我就讲讲实际的GAE proxy怎么搭建吧,敬请期待~

记住:翻翻墙,更健康!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24/2011 05:01: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