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翻墙软件Psiphon 3的几个问题及建议

来源:http://igfw.tk/archives/5402

翻墙软件Psiphon 3的几个问题解答:

1、为什么会提示“WinHttpStatusCallback request failed”信息?

如果你看到“WinHttpStatusCallback request failed”信息,就说明目前没有可用服务器,可能是软件被封锁,请尝试下载新版使用或换时间重试。

2、如何获得Psiphon 3最新版?

请发邮件到get@psiphon3.com索取Psiphon 3最新版(任意内容均可,稍等即会收到回复邮件,内含最新版下载网页)。

3、Psiphon 3支持自动更新吗?

目前的Psiphon 3版本都已经支持自动更新,有最新版时会自动更新(新版自动替换旧版,旧版会生成orig后缀的文件,可删除)。不过当更新通道也被封锁时自动更新也许会失效请关注Psiphon 3最新信息。

4、哪里能了解到Psiphon 3的最新信息?

您可以关注其官方推特帐号PsiphonChina

5、Psiphon 3如何使用?

Psiphon 3使用特别简单,您只需下载软件后双击运行,稍等连接成功即会自动打开您的默认浏览器翻墙浏览了,不使用时关闭软件即可。

详细信息参考:http://igfw.tk/archives/5037

6、Psiphon 3是全局代理吗?

Psiphon 3默认使用L2TP/IPSec VPN连接,是全局代理,连接成功后您的整台电脑都会通过Psiphon 3网络中转(此时访问国内网页可能会比较慢)。当Psiphon 3检测到您的网络不能使用VPN连接20秒后Psiphon 3将利用SSH Tunnel翻墙,自动转用 HTTP代理和 SOCKS代理,127.0.0.1:8080 (for http/https proxy) 和127.0.0.1:1080 (for SOCKS proxy) ,此时只有自动打开的浏览器通过Psiphon 3网络,其他应用不通过代理。

Psiphon 3未来还计划提供PPTP VPN、DNS tunnel和IPv6的支持。

7、我想只使用Psiphon 3的ssh代理怎么办?

目前Psiphon 3尚不支持手动切换VPN/SSH连接方式,不过您可以通过阻止VPN连接方法让Psiphon 3启用ssh代理,比如电脑防火墙设置出站规则禁止 UDP 1701 端口,使l2tp vpn无法连接,稍等就会连接上ssh代理(不过这样设置后您的所有l2tp vpn都将无法连接,禁用防火墙规则后恢复)。

8、Psiphon 3支持什么操作系统?

Psiphon 3目前支持Windows XP/Vista/7 系统,支持Mac OS X和包括Android在内的移动平台的版本即将推出!

9、Psiphon 3安全吗?

Psiphon 3的L2TP/IPSec VPN使用AES 128加密,数据传输上是比较安全的;Psiphon 3官方发布的版本都是安全的,不过由于Psiphon 3是开源软件任何人都可以在自己的服务器上部署发布Psiphon 3翻墙软件,请选择您信任的发布者;为避免有人私改Psiphon 3客户端植入木马,请您在使用前使用知名杀毒软件杀毒(360、金山等国产杀毒软件除外)。

10、我怎么确认我下载的Psiphon 3是官方版本?

请尽量从官方下载渠道下载,下载后选中软件点击右键查看属性应该可以看到数字签名里含有 Psiphon Inc. 字样。

11、为什么我的Psiphon 3的代理IP时常发生变动?

你的 Psiphon 3 代理服务器将以自动学习方法,找到新的进入点,提高你成功绕过网络审查的机会,所以其代理IP是时常变动的。

12、我怎么查看我当前的Psiphon 3版本?

Psiphon 3软件启动后会显示Client Version :数字,这个数字就是您当前客户端的版本号。

13、Psiphon 3为什么免费提供?

“Psiphon”,官方中文译名为赛风,民间早期译作白凤或彩虹,是一款可以突破网络审查的自由软件,遵循GPL协议,于2006年12月1日发布。它是由开放网络基金资助、多伦多大学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开发。

Psiphon 3免费提供旨在帮生活在网络审查国家或地区的人民自由使用互联网,也会和一些被封锁的网站合作以获得继续服务的支持。

对于Psiphon 3软件的几建议:

启动后图标可以最小化到右下角系统托盘
可以手动设置选择ssh或vpn进行连接
启动后可以设置不自动启动浏览器(不自动设置浏览器代理)并能保存配置

 

本文原始地址http://igfw.tk/archives/5402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9/27/2011 05:53: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