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Windows Phone 7.5 (Mango) 翻墙记

来源:http://comphilip.wordpress.com/2011/09/17/windows-phone-7-5-mango-%e7%bf%bb%e5%a2%99%e8%ae%b0/

在国内使用海外的服务都要担心网络封锁带来的影响。使用Windows Phone,MarketPlace是玩机的基本。有几万个App提供下载。提到下载,就想到中国特色的网络问题。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中国没有 MarketPlace服务器。因为Mango还没推送更新,之前的Nodo版本不支持中文,在国内肯定还没有行货发售,MarketPlace不会在中 国浪费资源。不过在升级Mango之前,Nodo通过移动网络或者中国电信(深圳)Wifi下载App都没问题,当然Facebook,Twitter肯 定使用不了。

Mango从它发布RTM版本后,我们都知道它不具备VPN这种比较稳定的翻墙功能。因为Windows Phone并不开源,现有的API也不足以开发翻墙软件。因此,只能通过外力翻墙(Nodo没实验过)。

因为我没有订阅移动网络(GSM或3G)服务,这里仅讨论Wifi翻墙。

首先说条件,之前说通过外力,所以除了Mango手机,还得有一部PC。PC已翻墙,PC将会成为手机的代理服务器。看到这估计许多人兴趣大减。不过这个方案对我来说还是很稳定,一来在家还是在公司,都有PC长时间运行,代理很稳定。

PC翻墙方案选择VPN,之所以选择VPN是因为它很稳定,而且自己也购买了速度快而稳定的VPN。

代理软件使用开源的Anon Proxy Server,软件不大,而且配置也容易,支持HTTP,HTTPS,SOCKET代理。

最后就是手机的Wifi连接配置PC为代理。

(只讨论方案,如果需要更详细的指导可以向我发邮件

最后的使用的效果是下载App速度很快且稳定(看VPN的质量)。因为代理设在Wifi的配置上,所以的App访问网络都有效(没看过Windows Phone的开发资料,暂时不知道Windows Phone除了Http协议,还支持什么通讯协议)。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9/17/2011 07:14: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