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GFW BLOG] 分享绿色便携版Firefox 3.6.11(含免费ssh支持)

作者:xinzhi   来源:http://v2ex.appspot.com/t/3807

Firefox是我一直在用的主力浏览器,虽然Chrome等浏览器已经非常不错,但定制能力还是无法和Firefox相比,用Firefox感觉爱不释手,也愿意和所有人分享它。

@xinzhi #Firefox上次更新是中秋节。重阳节的时候也有人问我要Firefox4的配置,但Firefox4还不成熟,要2011才能正式发布了吧,虽然用了4就不太愿意用3了,但稳定才是王道,4是nightly版本,每次更新后都可能不太正常。

所以这里分享的仍然是Firefox 3的配置,便携版基于最新发布的正式版3.6.11,来自Palemoon优化编译,据说和官方版本相比提速25%,另外还集成了Newbyter Proxy免费ssh一键翻墙功能;单独配置包可用于Linux平台,Mac系统应该也可以用。默认主页是Google中国,无其他个人信息。

先看几个图,下面再详细介绍一下。

亮点:
一键翻墙,自动连接ssh翻墙服务器,接着启动Firefox浏览器:


便携版本,Windows环境运行截图:


配置包,Ubuntu Netbook 10.10:


我个人使用时的截图:


功能基本延续中秋版,新增功能和改进包括:
1)更好的窗口去边框和App Menu扩展(包含浮动菜单栏),用的是Hide Caption Titlebar Plu;
2)新标签页控制,打开网页后会自动开启一个新空白标签,随时可用;
3)便携版加入一键翻墙功能,自备梯子仍可选择其他代理配置;
(基于最新版Firefox优化编译版,扩展也全部是最新版的。)

此版本仍然包含鼠标手势、广告过滤、实时搜索、阅读模式、智能代理和书签同步等功能,去除网址快捷键功能,Keyconfig已停止更新,配置也 比较繁琐;去掉自动隐藏状态栏,默认界面已经足够宽敞,而且在Firefox4中已经没有状态栏概念了。用户脚本包含“自动翻页”、“划词翻译”、 “PDF预览”和“云输入法”功能。默认只开启自动翻页功能。

下载地址:

便携版(含一键翻墙):
https://cl.ly/2zfn (16兆)

配置包:
https://cl.ly/3040 (5兆)

附:
永久更新链接:
http://999.appspot.com/firefox

上一版本介绍:
http://999.appspot.com/firefox-2010-8-15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0/28/2010 09:47: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