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ndroid平台翻墙方案总结

来源:http://liruqi.wordpress.com/2011/04/10/bypass-great-firewall-on-android/

跟国家防火墙干上了有两年了,弄得本人都有点人格分裂。因为我长期不用Windows,PC上的方案我就不说了;Android平台我相对熟悉,所以简单总结一下。其实理论上都差不多,只是Windows 系统上,有一些商业公司提供的闭源翻墙工具。

1. 支持所有网络的 web proxy。一个典型的工具是 google 的移动设备的适配服务:http://gxc.google.com.hk/gwt/x?u=http%3A%2F%2Fdeveloper.android.com。类似的翻墙方式google translate的网页翻译也能实现。另外就是别的web proxy, 以前有发过总结这种项目/工具的总结 web-proxy 评测报告 。这种方式有局限,你不能触碰关键词(特别是 URL 中,这种代理一般是http的)。如果有支持 https 的web proxy 服务,就比较理想了。

2. 仅支持移动网络(如GSM, WCDMA)的 HTTP Proxy。这一般需要你在国内有一个主机,然面运行个如squid 的HTTP代理程序(我之前是在服务器上用 gappproxy 做的公共HTTP 代理,不过现在GAE已经连不上了);手机上的移动网络接入点设置中,填写HTTP代理ip以及端口。这种方式可以让自带的 chrome lite 浏览器走代理。其它的浏览器和应用程序不一定会使用这个代理。(Andorid 系统似乎可以在数据库中为每一个应用程序设置代理,但是能够保证应用程序一定使用这个代理吗?我估计不能。)

3. 系统透明代理方案。典型的工具如是 TransProxy ,是一个简单设置全局代理的工具,可以配合connetbot 端口转发功能,做系统全局的透明代理。对于大陆用户,TransProxy 的缺陷在于不能处理dns劫持。目前我比较看好的一个项目是 sshtunnel,功能很强大,可以处理dns劫持,不过文档不够清晰,还需完善。这种方案的原理可以看我上一篇日志中有说明,它的的好处是,可以保证应用程序使用你的代理;可问题在于,普通用户买的Android手机都不带root权限,不做一些hack 根本无法使用这种代理方案,对于普通用户门槛较高。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4/11/2011 12:59: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