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iPhone下配置OpenVPN,并且用路由表控制国内IP不走VPN

来源:http://blog.libo.im/technology/iphone-openvpn/

首先注意,本文需iPhone越狱。越狱方法不再赘述

首先说vpn,哪里能获得支持OpenVPN的vpn呢?您可以自己买一个vps然后自己架设;可以淘宝购买;可以找专门卖vpn的网站。但是强调一点的是必须支持文件读取用户名密码的,需要每次连接都输入的不行。

强烈推荐:https://blockcn.com/的vpn。卖家是认识了N年的东哥,可完全放心。物美价廉。

如何在已经越狱的iPhone上使用OpenVPN完全可以参照东哥的文章:https://blockcn.com/KB/wiki.view.php?ID=12

需要注意的就是在 user/Documents/Configurations 这个目录里需要建立一个文件夹(例如:openvpn),之后把配置文件等放到这里面去。如果您是在我推荐的blockcn购买的vpn,那么只需要放入 v4.blockcn.com.ca.crt,v4.blockcn.com.password.txt,v4.blockcn.com_udp.443.ovpn 三个文件。其中“v4”是服务器的编号,您的和我的可能不同。

下面着重讲一下路由表。配置这个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只有国外的ip才通过vpn访问,国内的不通过。好处不言而喻,不会影响国内网络的访问速度。

这里使用了 http://code.google.com/p/chnroutes/ 这个开源项目。操作方法:

1.下载:http://chnroutes.googlecode.com/files/routes.txt 这个文件

2.用文本编辑器(我用哦哦vim),在v4.blockcn.com_udp.443.ovpn这个文件末尾粘贴上routes.txt里面的内容

3.在v4.blockcn.com_udp.443.ovpn这个文件开头增加:max-routes 1200

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别用notepad,它无法识别某些换行。

之后的步骤就一切按照东哥的文章就可以了。如果您担心iOS上没有route命令,那么没关系,在您安装guizmovpn的时候已经装上了nets的cmd包。

由于guizmovpn不是免费的,只有7天免费试用,之后要花$4.99,这里给一个破解包: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1823096.html 。只需将下载包中的ipa装到您的iPhone上,运行即可明白。deb不用管,因为我们用source装的guizmovpn。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4/01/2011 05:38: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