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网络穿墙术最佳实践

来源:http://www.niuray.com/notes/tunnelier-autoproxy/

在现代中国科学史上,有一项伟大的发明叫做G_F_W,G_F_W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屏蔽,包括IP地址,内容过滤等等,代表了我党在内容控制领域的最高成就。我们生活在一个名叫全球互联网的大局域网里面,就像我们生活在一个名叫河蟹社会的腐败社会里面一样。

因此学习如何翻墙,竟成了一门学问。经过我的研究,发现稳定可行的最佳实践大概只有一种:

Tunnelier + FireFox + autoproxy

  • Tunnelier用于建立SSH连接并启动本地的SOCK5服务。
  • FireFox用于网页浏览,Autoproxy是Firefox的插件,用于根据规则自动判断是否走代理。
  • 如果选用Tunnelier + IE,则需要手工设置代理,同时无法自动动态切换。

Firefox  autoproxy 设置详解(转)

第一步:获取拥有SSH权限的帐号和密码。

对于购买类似虚拟主机的用户,会有SSH帐号可以使用,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购买或者获取SSH帐号。
第二步:配置Tunnelier软件

软件名称  Bitvise Tunnelier

授权 / 价格 个人免费 / 免费

系统平台  Windows

运行环境 所有

网址 官 方网站

Bitvise Tunnelier 是近一段时间流行起来的 SSH Tunnel 客户端软件,由于功能强大,速度快并能保存多个配置文件而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对于 SSH 有诸多功能要求的用户是一个好选择。目前,软言软语在 Windows 上使用的是该款客户端,不仅仅可以 SSH Tunnel。下载地址:http://www.bitvise.com/tunnelier-download

Bitvise Tunnelier
Bitvise Tunnelier

以此格式可以设置启动自动连接:”C:\Program Files\Bitvise Tunnelier\Tunnelier.exe” -profile=iusesoft.info.tlp -loginOnStartup,推荐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并如此设置。

第三步:配置Firefox浏览器

Firefox有一个扩展,叫做AutoProxy,它能够自动配置让被墙的站点通过代理服务器访问。你可以通过firefox访问以下地址安装: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11009 如下图所示,点击添加到Firefox。

点击 “立即安装”

安装完成后按照提示重新启动firefox以便配置 autoproxy。

重启后完成autoproxy的安装,我们在弹出的窗口中开始配置autoproxy,如下图:

在“代理规则”中“添加规则订阅”

如下图选中“gfwList”,然后点击右下角“订阅”按钮。

在“代理服务器”选项卡中,选中“选择代理服务器”

然后按照下图标示选择并确定。

如下图所示,在“选项” 标签中选择“自动模式”

最后,单击下方的“应用”并“确定”,到此设置完毕。

今后只要先启动Tunnelier,然后启动Firefox就可以自动翻墙了,而不需要使用代理的站点依然是直接访问(不通过代理),所以速度不 受影响。

最后测试一下,访问一下facebook吧:

好了,完全正常。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4/09/2011 08:36: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