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GFW Blog] 贾君鹏到底代表了什么?

来源:好啦制造

贾君鹏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这一帖红遍大江南北。一天之内的700万的流量和30万的回复不得不让我们产生疑问,贾君鹏,何许人也?

CCTV出来解释了,这是网友的一种寂寞。这是五百万人的寂寞,各路直面媒体也说,随着贾君鹏正在代表着中国网络的娱乐至死。无论怎么说,各方观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我们总归要问一句:

贾君鹏从何而来?贾君鹏到底是代表了什么呢?

贾君鹏是寂寞

就像孙悟空从石头中生出来的一样,无论任何事物他都有其产生的原因。大多数人认为,贾君鹏是寂寞的产出。500万魔兽玩儿家,50天的寂寞与无 奈,1200个小时的漫长等待,500万个从魔兽中解放出来的孤独寂寞的灵魂。如果这五百万玩家联合起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制造一个娱乐名词。而且 他们做到了。

贾君鹏是一种嘲讽

我们也可以这么认为,是对互联网企业经营不规范的一种无奈的嘲讽;也是对某些部门不作为的一种嘲讽。但正常的反映渠道被堵塞的时候,我们只能用这种 自娱自乐的方式来排解心中的寂寞和无奈。公司的利益之争最终受害的肯定是消费者。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莫让古人的这句话一次次的提醒我 们,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贾君鹏,是娱乐至死

当人们说起娱乐至死的时候,大多带有一种嘲讽和无聊。的确,在我们这个时代,生活中最不缺乏的就是娱乐。从正龙拍虎、到俯卧撑、打酱油和被自杀、被就业、被涨工资等等。你可以把他们看成是网友的无聊和娱乐至死的极端表现。

但你也可以认为,娱乐至死只不过是表象而已,他显示了一个社会的悲哀。网民也是公民,而且一般来说其素质水平比较高。但为什么会出现严肃话题娱乐化的趋势呢?是我们无聊吗,一说是被逼无奈!

我们有理由相信,是后者。当正规的申诉渠道已经被堵塞,当为官不仁的时候;当官员明目张胆的质问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来百姓说话的时候;当官员肆无忌惮的说:那个地方的经济越发达,那个地方的水就越黑的时候;我们只想问,还有谁?我们还能相信谁?

局域网,这是我们互联网建设的目标;满网尽是和谐言,也许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当我们对于网络的审查愈演愈烈的时候,网民还能怎么办?

用严肃和政治的角度讨论问题,网络监察部门不允许。那我们只能用娱乐的态度去戏说,严肃而残酷的事实。

我们各地都有动漫产业园,但我们的黄金时间段却没有好的国产动漫。当我们的某些领导还认为动画片是小孩子看的时候,殊不知,中国的动漫产业已经开始成人化。

对于网游、网络、动漫这样的新产业和新事物,我们能够用一颗包容的心去看待呢?新生事物,缺乏的是正规的管理和引导,而不是管制和扼杀。

与时俱进,不要总停留在口头上。

贾君鹏,代表的不是寂寞!是一种沉默的爆发!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8/29/2009 02:42: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