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GFW BLOG] 翻墙还需搭桥――Portable Tor设置特别说明

来源:http://docs.google.com/View?id=dfc32596_290ffjb68dt

翻墙还需搭桥――Portable Tor设置特别说明

Portable Tor的下载地址:http://bit.ly/USOkd

下载之后双击执行,会要求你指定一个目录,将其压缩包内的文件释放到指定目录中。

解压缩完毕之后双击执行PortableTor.exe,则可看到以下程序窗口:




去掉"启动时显示此窗口"之前的对号,省得以后开机自动运行该程序的时候总是显示这个窗口……

按"设定"按钮,就可以看到以下对话框:



在"常规"标签中,可以去掉"Start a proxy application when Vidalia starts"之前的对号(当然有人不在意这个)……



对于国内用户这一步最重要

"网络"标签中这一页对话框中,在"我的ISP阻挡了对Tor网络的连接"之前打勾,然后就可以看到"Bridge Settings",可以为Tor添加Bridge。

bridges@torproject.org发一封邮件(最好使用gmail邮箱,没有的话就最好注册一个),内容为:"get bridges"(邮件写不写标题都可以),几秒钟之内,你就会收到一封含有bridge list(一般是三个)的邮件,比如,其中有这样的内容:


[This is an automated message; please do not reply.]

Here are your bridge relays:

bridge 92.41.50.141:443
bridge 83.226.198.100:9443
bridge 69.60.117.34:9001


把这三行分别拷贝粘贴到文字输入框中,然后点击右边标有绿色加号的按钮即可。



由于必须有bridge才可以正常使用tor,所以,这一项中,现在还只能选择"Run as a client only"……

至此,设定完毕,关闭此对话框,在主窗口中启动tor,一会儿就连接上了。而后,还可以查看Tor网络地图,看看你现在连上的tor中转站都在地球上的什么位置……



如果你恰好喜欢使用Firefox,那么请下载这个定制版:http://ifile.it/ay1zgp3

解 压缩之后,Mozilla Firefox 3的目录下有一个tor目录,里面的执行文件就是Tor Portable,按照以上方式设置即可。该定制版的Firefox已经安装了FoxyProxy插件,默认已经为Youtube、Facebook、 Twitter设定了"自动通过Tor访问"……

Firefox究竟好在哪里,请查阅这个链接的内容:http://bit.ly/4G4GAn

分享自由

当成功连接Tor(表现为主界面中的洋葱头变绿了)之后,就可以将自己的机器也变成bridge。

  1. 停止Tor服务(在主界面中按"Stop Tor"按钮);
  2. 点击"设置中继服务器"按钮;
  3. 在"Sharing"标签页中选择第三项"帮助用户访问Tor网络……";
  4. 在"网络"标签中,把"我的ISP阻挡了对Tor网络的连接"之前的对号去掉;
  5. 点击"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
  6. 退出Vidalia控制面板(记得也要在任务托盘中退出"Privoxy"程序),而后重新启动Vidalia(就是重新运行PortableTor.exe)――这时Windows可能会跳出一个对话框要求你为Tor程序解除防火墙禁止规则,确认即可。
  7. 成功连接Tor之后,点击"设置中继服务器"按钮,就可以看到对话框最低端"Let others access your bridge by giving them this line:"之下多了一行代码
    (例如:***.***.***.***:9001 0B8C4718CA87DA97C0673D3F73AAAD6FD80C953A)如下图所示:


这 时,你的计算机也成了Tor网络中的一个bridge。你可以把"bridge ***.***.***.***:9001"这行代码(无需后面那一长串数字字母构成的字符串)拷贝粘贴给你的那些无法正常访问Tor的朋友,让他按照之 前介绍的方法添加到他的网桥列表中,他就可以正常访问Tor了――因为他也有bridge了,而后他也可以将自己的机器变成bridge……如此生生不 息。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9/27/2009 05:01:00 P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