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GFW BLOG] 电视机里的GFW:迎客松

迎客松是什么?就像我以前说的,中国不缺自主创新。既然网上有GFW这样的高科技,传统电视,这么一个大的资讯受众面,当然也要GFW,不要被“敌对势力”毒害,党妈妈要保护你们,只不过是迎客松。迎客松就是电视机里的防火长城。

迎客松是什么,先看看下面的视频。

Popout

被压抑,从前,资讯是一对多单向传播,所以控制住喉舌,也就是中国的“媒体”即可,反正只有这几个台,这几个报纸,看不看随便你。而现在不同了,开 放已经30多年了,不仅互联网成为了抒发压抑的闸门,传统的电视市场也被打开了,凤凰卫视就是一个抓住这个机遇,“曲线救国”,以外媒的身份(废话,中国大陆你办个电视台试试),传播一些全球的眼光,一些现金的思想,一些看问题的评论。总之给你不同的声音。

你可能注意到,很多年前,CCTV和凤凰还有很多合作项目,甚至CCTV的很多采访都是凤凰的记者。随着凤凰卫视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总是和有关部门“唱反调”,于是呢,我就要收拾你。

在网上,如果这个网站跟我唱反调,我可以拔线,断开接入,再找备案的负责人责问;服务器在国外,就交给GFW处理。那么,凤凰卫视该怎么对付呢,迎客松!

这个问题相当复杂。首先谈谈凤凰的落地问题。

凤凰的前身是Star Group(News Corporation)的卫视中文台,刘长乐等大陆投资者收购后,随即进行改组,并按与政府协议融入中共中央宣传部和解放军总参二部的股份(军队背景资 本刘长乐个人名义)以及亲北京商人陈永棋等人作为投资者。卫视中文台最终于1996年3月31日一分为二分拆为新成立的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对大陆和香港宣 传广播)和之前的卫视中文台(只在台湾地区广播)。凤凰卫视在2000年在珠三角的有线电视网落地,并且广电总局收紧除珠三角以外的地区的收视,仅允许宾 馆、外国人居住地落地。凤凰卫视的新闻节目虽然带有中国政府色彩但仍有部分节目 是官方不希望看到的。因此,中国政府在亚太6号Ku以及中星6b卫星C频设立了转播凤凰卫视旗下三个频道的平台,用于过滤被当局认为是不适当的节目,通过 该平台转播的凤凰卫视在画面右下角加上了白色半透明水印,根据法律,在中国境内合法接收的单位(三星级以上的宾馆、涉外单位、住宅等),以及授权转播的有 线电视台必须取自其转播平台上的信号源,即必须有白色半透明水印任何单位直接接收亚洲3S卫星上的信号源是不被允许的。 [5]经过其平台转播的凤凰卫视每当有当局不愿看到的画面时,即把信号切换到黄山迎客松的静止画面。如果有整个节目都是敏感的, 则会以美女私房菜等节目代替。

(部分内容来自 zh.wikipedia.org

换句话来说,原本好端端的凤凰卫视通过卫星传播,然后地面接收进入电视机,现在由中国政府的卫星进行中转,也就是Forwarding,再进入地面。那么,在政府的中转卫星上,我可以控制这一段我是不是需要删掉,我想过滤就过滤,所以这是空中的GFW。

同样遭此毒手的好友Star Media在大陆广播的Channel [V],音乐台都要被和谐,以及星空卫视,这么娱乐的台也需要GFW。同时一些收费频道,例如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国家地理频道),Home Box Office,Star Movies,Star Sports,ESPN体育台,总之你看到的右下角带有水印的,你就明白了。

我很无奈的是,你都已经迈出了这一步,为什么还要收紧。越是迎客松,就越有好奇,何况在广东的民众,紧邻香港,你能堵住他们吗?人家在香港不会买 《苹果日报》来看吗?你要封杀新唐人电视台,我没意见,但是,现在已经被迎客松整的自我阉割的凤凰卫视,甚至放MTV的Channel [V],你都要手淫,我实在很无语。现在获取资讯的渠道是多对多,你一个小卫星有多牛,也许,它的功能就是飞机杯吧。什么年代了,难道还是那个精神颠狂, 盲目的60年代吗?!

6月底,我在成都一宾馆,晚上看凤凰卫视的《凤凰全球连线》,当天的话题是朝鲜战争60年,它就直接把画面停住了,让人误以为是信号的问题。我冷笑了,GFW为什么成功,就是因为不懂的人以为是网络线路的问题。

凤凰卫视是商业电视台,也就是说要靠钱说话,95%的观众来自大陆,不想被插菊花,于是就亲中,你还要怎样。中国移动已经入股了12.5%,也就是董事局可以施压,你还要插迎客松。

谁再说中国没自出创新我抽他!另外,我这里的信号是没有水印的。嘿嘿。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20/2010 05:38: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uwocheng.info。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