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GFW BLOG] 新浪博客屏蔽搜索引擎

  来源:月光博客

 根据新浪博客的robots文件( blog.sina.com.cn/robots.txt )来看,新浪博客已经屏蔽了所有搜索引擎的抓取。

  一个依靠流量换取广告的门户主动禁止从搜索引擎过来流量,显然很不正常,这种非常规的做法,目前的解释只能是,新浪想防止有关部门通过搜索引擎来监控新浪博客的内容。

  四大门户博客中,目前搜狐博客也在 robots 中屏蔽了搜索引擎的访问。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14/2010 06:45: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uwocheng.info。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