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GFW BLOG] 方舟子遭两歹徒袭击

来源:财经网

8月29日下午5时许,著名互联网打假人士方舟子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的自家附近遭两歹徒袭击。

  《财经》记者获悉,方舟子29日下午在自家附近的一茶楼接受媒体记者采访。采访结束后,在回家路上,方遭到不明身份人士袭击。

  对方先是在正面用专业设备将辣椒水喷向方舟子的眼睛,之后手持铁锤砸击方。袭击者共有两人,因辣椒水进入眼中,方舟子未能当场辨识两人相貌,在其逃跑的过程中,再次被袭击者追上,方的腰部被砸伤。

  目前,方舟子暂无太大危险,被泼辣椒水的眼睛初步鉴定尚无致盲危险。截至《财经》记者发稿时,方舟子现已报警,目前尚在派出所做笔录。据悉,此 次方舟子的遭袭方式,与此前《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被袭击的方式类似。针对方舟子遭袭一事最新进展,《财经》杂志予以持续关注。

  2010年6月24日晚10时50分许,《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在回家途中遭袭,两名陌生男子手持钢筋条将其打伤,头部伤口深至颅骨。事后,两名男子逃走,方玄昌经救治无生命危险。当事人怀疑遭人报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至今尚无最后定论。

  方舟子,著名互联网打假人士,1967年9月出生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是《新语丝》月刊和同名网站的创办人。自1999年以来,方舟子设立新 语丝网站,通过发表自己的文章以及刊登网友文章,揭发中国科学界和教育界的学术腐败现象,批判新闻界的不真实报道,以及批判基督教、伪科学、伪气功、伪环 保、中医等。方舟子同时是多家平面媒体的专栏科普作家,出版过一些以科普和反学术腐败为题材的著作。方舟子本人和他的言论在社会上引起极大争议。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29/2010 05:06: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