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GFW BLOG] 推荐:APJP,搭建于PHP空间的另一私设代理

来源:攻防日志

前面,本博已经介绍过利用GAE搭建私人代理服务器,还有用支持SSL的免费空间翻墙。其实�朝奇人异士自来多有,这不,又让我发现一件神器,APJP,完美支持HTTP和HTTPS。不要小瞧了这个HTTPS,搭建于Google免费提供的GAE之上的 对HTTPS的支持其实并不完美,因此有些HTTPS网站的访问就存在问题。而通过支持SSL的免费空间搭建的 IndiaWebProxy 目前的版本在对HTTPS的支持上也存在问题。

这一神器名为APJP,官方发布地址是点此进入。APJP是一套开源的代理服务器搭建工具,包括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只有一个PHP文件,将其上传到免费空间。客户端需要JAVA平台的支持(1.5版本及以上),整个搭建过程非常简单,使用也很方便。

如何获取APJP

首先,你可以到官方下载最新版本0.2.2,也可以直接从我提供的地址下载(右键另存为即可)。为了总是获取官方的最新版本,建议采用SVN同步获取源码,地址:http://apjp.googlecode.com/svn/trunk/

提示:关于SVN的使用,可以借助搜索引擎,也可以参考官方的PDF说明文档;

如何安装APJP

第一步,将下载好的压缩包解压,会看到其中包含两个文件夹,JAVA和PHP。其中JAVA文件夹下是客户端,PHP是服务端,需要上传到服务器上使用。服务端PHP文件不需要做任何改动,直接将PHP文件夹中的APJP.PHP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空间的根目录;

第二步,用文本编辑器打开JAVA文件夹下面的APJP.properties文件――强烈建议不要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记事本程序,换用Notepad++之类的文本编辑器。找到如下的段落:

# PHP_PROXY_SERVER_URL=http://domain.com:80/APJP.php
# PHP_PROXY_SERVER_URL=http://subdomain.domain.com:80/APJP.php
PHP_PROXY_SERVER_URL=
PHP_PROXY_SERVER_USERNAME=
PHP_PROXY_SERVER_PASSWORD=

前面有#的两行是注释,其实说的已经非常明白了。假如在第一步中,我将APJP.php文件上传到了我的博客空间的根目录,那么在上述段落的第三行,添加这一行:

http://ezpc.tk:80/APJP.php

注意如果服务器操作系统为unix的话,文件名对大小写敏感,APJP.php不要写错了。

因为某些服务器的程序问题,可能会导致yourname.comwww.yourname.com不能同时被正确解析――我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保险起见,在上述段落的第四行,再添加一行:

http://www.ezpc.tk:80/APJP.php

如何使用APJP

简单点,直接运行JAVA文件夹下的APJP.BAT程序,弹出CMD窗口,如下图:

APJP

好了,就这么简单,客户端已经运行,可以使用代理服务器 127.0.0.1:10000 了,用全局代理或指定浏览器的代理都没问题。事实上,APJP指定的HTTP代理端口是10080,HTTPS代理端口是10443,但在使用过程中经测试,只需调用10000端口即可,程序针对不同的协议方式会自动切换――时间关系,我还没琢磨代理实现的原理。

在代理过程中,不要关闭该CMD窗口,关闭该窗口即停用代理。同时在该窗口中,也能看到具体的数据信息。

顺便做下广告

国外的免费空间一搜一大把,今天刚看到一个站点试推出免费主机分销计划,在这里简单推广一下。主机分销的意思,是指购买一个大的空间,比如20G, 如此大的空间自己用不完,可以自行开设一些账号提供给他人使用。在台湾,通常使用"超卖"这个词来表示。U-HK现在推出免费主机分销,即是说,你可以申 请分销方案,申请通过后,将其提供给多人使用。

U-HK的几套分销方案服务器都是放置在美国,速度上自然不能跟国内的比,不过至少可以避免内容审查/域名备案等麻烦,同时也可以拿来架设如本文所 述的私用代理服务器。这里再强调一次:在免费空间上架设代理服务器,请注意它的性质应该限定为"私用",即个人使用,而不提供给其他用户使用。一方面,这 是对免费空间提供者必要的尊重,另一方面,也不至于超流量使用给同服务器的其他用户带来麻烦。

这是我的推广链接,您可以点此注册,我可以获取一点积分,我计划用积分申请分销方案提供给本博访客使用。

说明:该论坛亦提供免费空间申请(即非超卖方案)

补充

关于自己架设Twitter网页客户端,我正在收集相关的方案,尽快在博客上给出推荐和教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攻防日志
本文链接地址:推荐:APJP,搭建于PHP空间的另一私设代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4/18/2010 01:28: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