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GFW BLOG] 新史-绿坝工程

来源:中国特色。NET

绿坝工程并没有在2009年结束。在2011年,工信部颁布条例,宣布所有浏览器都必须安装绿坝工具栏才可以正常浏览网页。
绿坝工具栏,除了最常见的搜索功能外,最为醒目的就是一个大大的举报按钮,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积分机制。

没有人完全弄明白了这个积分机制是怎样运作的,但是有几点是十分明显的:正常浏览下每天积分会记3点,浏览某些特殊网页(普遍认为是中央文件等资 料,但从没有人找到过公开的列表支持这个猜测)会有额外加分。重点在于举报按钮,举报网页经确认会增加数量可观的积分,反之,若浏览过的网页事后被人举报 确认,会损失相当多的积分。是的,你所有浏览过的网页地址都会及时传送至绿坝中心。有人猜测举报成功者的积分是从被举报者那里来的,但同样没有证据,因为 关于绿坝的所有运作机制都是国家机密。访问已经被举报的网页呢?那是不可能的,已经被举报的网页都已经不可能被访问了。

你必须去公安局获得你的绿坝登录密码,帐户自然是身份证号码。一旦积分被罚至负,你就不能访问任何网页。在那种情况下,你可以:1、等待积分涨回至 零,由于这种情况下积分一天只增加一点,因此很多时候你要等上半年才能重新上网。或者你可以:2、到公安局参加培训并考试通过,这样的话积分会清零。

根据一份早已被举报、目前口耳相传的分析绿坝的技术文档,绿坝工具栏的技术水平是相当高的。在TCP三次握手的时候,路由器会发送一个随机字串给客 户机器,绿坝通过一种绝密的算法处理这个字串,返回给路由器,这样才能建立连接。而且绿坝几乎实时的与服务器通讯,传送网址,检查积分。若通讯失败,绿坝 也会放弃这次连接。

据悉,绿坝正在开发云操作系统,不久将面世。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4/18/2010 01:24: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