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GFW BLOG] 更透明的对待政府请求

来源: Chi-Na 进行中

原文链接:http://googleblog.blogspot.com/2010/04/greater-transparency-around-government.html

4/20/2010 11:04:00 AM

世界人权宣言第 十九第规定,"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 由。" 这份颁布于1948年的宣言仍适用于今天的互联网-这个世界上最重要言论自由的工具之一。然而政府对互联网的审查日甚:从彻底封锁,网页屏蔽,到法院指令 屏蔽信息,立法迫使公司自我审查。

同 其它技术和电信公司一样,Google也经常收到政府机关的指示,要求删除某些内容,这不足为奇。当然,很多请求是完全合法的,比如要求删除儿童色情内 容。我们常常还收到执法机关的请求,要求移交私人用户数据。大多数请求也是合法的,所要求的数据是作为犯罪调查之用。然而,纵观历史,关于这些活动的数据 大多未被公开。我们相信,增加透明度可减少审查。

今天,我们新启动政府请求工具,从中人们可以了解世界各国政府要求Google移交数据或删除内容的请求情况。目前,工具使用的数据是从2009年7月到12月,计划每6个月更新数据。请阅读这篇文章,获得更多关于言论自由和争议内容的处理原则。

在 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我们尽可能对这些请求进行透明处理。如果请求能会对用户产生影响,我们会尽可能通知用户。搜索结果中若含有屏蔽内容,我们会有信息提示 用户。今天我们分享的数字将更促进这种透明,它反映出Google收到的、按管辖权分类的请求总数,也发布了我们未遵从的移交数据请求总数,虽然目前我们 还不能有效提供更多关于遵从数据请求的更多细节,但希望未来能够实现。

作为对全球网络倡议的承诺的一部分,我们遵从其中关于言论自由和隐私权的管理原则及措施。基于这些原则,我们希望本工具能对世界各国政府审查及数据请求的范围及程度作出一些解释,同时希望这是对技术和电信行业审查朝更加透明化迈出的第一步。

Posted by David Drummond, SVP, Corporate Development and Chief Legal Officer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4/22/2010 07:08: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