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GFW BLOG] 棠湖剑客:关于方滨兴和GFW

作者:棠湖剑客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今日上推特,发现方滨兴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很高,就搜索了一下,发现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演说,影射中国互联网管制一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接受新华网(不是别的网站,是新华网)的访谈,表示各国都有互联网审查制度,美国也是最大的过滤软件生产国:http://news.sina.com.cn/c/2010-01-24/000019532406.shtml

方滨兴说得没错,各国都有互联网审查,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只是,对于中国这种法治特别残疾,人治特别夸张的国家,互联网的审查超出了一般人的忍耐极限而已。因为我自己是一般人,我对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已经出离了愤怒而已。

方 滨兴也很清楚,像韩国这样的国家,19岁以下的青少年不得于晚上十点以后出入网吧,而中国做不到——是做不到,还是根本不去做,他并没有去辨别。作为那么 大一个人,他不会不知道,未成年人正成为一切愚化和限制的借口,一步步侵蚀公民的权利,却偏偏不去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也不去倡导执行。

在一个法治健全的国家,什么是对公民的保护,什么是对公民的限制,分得非常的清楚,国家是公民的国家,所有的律法实施都必须经过大多数的民意通过,公民允许政府保护自己,但不会让政府限制自己的自由。

作为人,宇宙的精灵,万物的灵长,自由之精神,独立之人格是人类文明迄今为止,最高的价值观,这一点,无论理工科还是文史科的那些所谓学者科学家们,没有 几个人是清醒意识到的。为了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说,人类付出了多少血肉和白骨?但因为权力的自私和贪婪,人类一次次的沉沦在自己制造的悲剧中。

我 想提醒方滨兴们,你们的科技对你们来说是一种成果,互联网审查确实是国际惯例,但是,我们并没有完全的按照国际惯例来,在国际惯例中,绝大部分互联网审查 的国家,都是基于对公民的保护而实施,只有我们中国的互联网所实施的审查和过滤,已经远远的超出了保护的含义,这个跟狱卒声称是在保护人犯很接近了,如果 方滨兴们不信,可以试着在任何一个论坛或者博客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看能否通过。

中国的体制,所有新闻媒体,都是按照 官方的首肯来办,任何的批评和民间呼声,都遭到无情的压制,这对国民来说,绝非福祉。这两年来,本来互联网逐渐弥补了媒体的这个缺陷,慢慢有了民意的表 达,可这两年,GFW却横空出世,所有的异议网站一个个被隔离到国民能够接触的空间之外,如果这就是方滨兴们的初衷,我确实无法不诅咒你们,如果这个不是 你们的初衷,我只想说,你们制造的武器,已经不是在保护人类共有的价值,而是在毁灭人类自身。

我诚恳的提醒方滨兴们,好好 看看我们的法治现状,看看我们有多少访民在京畿重地风餐露宿就为了一个公平的说法,看看有多少网民为了一个追寻正义的呼声而被跨省,被羁押,被罗织罪名, 被超期囚禁,有多少学者的博客正一个个被封堵在GFW之外——这个如果也是国际惯例,请你为国民举例说明。这所有的社会怨气找不到宣泄口,公义和道德被一 点点蚕食。

因为你们,中国的互联网不再是一个推动社会文明和法治进程的伟大科技,而成了国民的不测危地,养活了五毛无数,他们并没有为GDP做丝毫的贡献,却让决策层再也听不到真实民意的表达,致使国家机器在统治者良好的感觉中一步步驶向深渊。

政府的权力一步步无限制扩张,而法治一步步被摧毁,正在为国民制造着新一轮的灾难,相信这绝非危言耸听。而这其中,GFW将超过长城成为中国科技史上永远的耻辱和笑柄。

谨将肯尼迪在柏林墙前的讲话送给你们:……自由有许多困难,民主亦非完善,然而我们从未建造一堵墙把我们的人民关在里面,不准他们离开……

现在,权力使用你们的GFW,将所有的异议和批评者放逐到这个局域网之外,将所有喊冤的喉咙全部捏碎,将大部分人锁在了局域网之内。

不管是否有人预言,是否有人诅咒,任何的权力,如果不受民意的节制,迟早会走到民众的对面,然后被推翻,千古以来,从无例外。现在的GFW,害的不光是民众,还有现行政权。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5/2010 03:45: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