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GFW BLOG] 北京快闪族发布:快闪,快闪,快快闪

来源:博讯

北京快闪族发布
    
    一,在推出我们的计划之前,先介绍一下快闪和快闪族:
    
    快闪是都市时尚文化中的一种,是现代人在忙碌之余和世界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目前快闪活动已风靡世界。罗马、东京、香港、台湾等地,都可以见到快 闪族的身影,以及他们类似于行为艺术的表演或娱乐。而成都、杭州、哈尔滨和长春等地都有人玩过。“快闪”是许多利用网络联系的人,约定一个指定的地点和时 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不违法却很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
    
    快闪族又译“聪明暴民”、“暴民”、“快闪暴走族”等。快闪族是一群互不相识的人,透过因特网相约在指定时间和地点集合,然后一起做出一些无意义 的动作,例如拍手掌、叫口号等。开“快闪”先河的是美国一名文化工作者,他认为自己是纯为搞笑,他形容参加者都是“莫名其妙的一伙”。快闪族用自己的方式 丰富了各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文化生活。
    
    快闪案例一:在日本曾有闪客约定穿上黑色西装或套装,白衬衣,打黑色领带,戴黑色墨镜,在同一时刻出现在某广场上,然后一起拿起手机边走动边做打 电话状。当上百号人按约定出现时,周围的人们都惊呆了:仿佛突然进入了“黑客帝国”一样。正当人们还在愕然时,突然哨子一响,“黑客”们迅速从四面八方撤 离现场,10来秒钟的工夫就无影无踪了。
    
    快闪案例二:苏城街头,某天观前街玄妙观广场上突然聚集了百余名身穿橙色上衣,头戴火焰型面具的年轻人,他们在广场上逗留了一会后相互击掌,然后迅速向四面散开,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这是首次出现在苏州街头的“快闪行动”。
    
    快闪案例三:在西单中友百货门前,12名自称“快闪族”青年男女突然手持玫瑰单腿跪地向一名女孩求婚,路人纷纷侧目,然后快闪族又迅速消失。这是北京快闪族成功策划的活动之一。
    
    快闪案例四:2007年11月11日,50名网友聚集在武昌新世界大门口,突然一声号令,大家集中起来大喊“快闪”,随后各自从不同的方向离开。 短短几秒钟,原来嘈杂的大门口顿时安静下来,当路人回头看向他们的方向时,一群人却瞬间散开。这就是江城快闪族的第一次活动,效果很轰动。
    
    二,本次快闪行动的律例如下:
    
    时间:2010年1月31日1点31分31秒;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马甸南路,福建大厦周围方圆50米之内;
    
    行动:提前到达者自行游荡等待准确时间的到来,于1点31分31秒准时大呼一声:“由京幼”,呼叫完毕即自行离开。本次行动结束。
    
    说明:1.本次活动无组织无领导,网友凭兴趣和热情自动参与;2.参与者必须提前核准手机和手表的时间,务必绝对准确;3.参与者要遵守国家法律 法规,不要影响交通秩序;4.参与者在行动完毕应迅速散去,不许相互攀识;5.外地来京参与行动的朋友请提前做好出行计划6.有兴趣参与本行动的人请通过 QQ和推特等网络工具积极宣传,以使行动的娱乐意义充分显现。
    
    三,准确地址和行车路线,附图如下:
    
    去马甸桥西站,有以下19条公交线路可以直达:123路,340路,345路,361路,367路,671路,919(区间)路,919(支) 路,919(支2)路,919(支2)路,919(支3)路,925(区间)路,954路,957路,967路,998路,运通101路,运通104路, 运通201路,在——马甸桥西站——下车,向西行15米左右即到马甸南路路口,至此向北拐300米即到福建大厦。
    
    附图如下:
    
    北京快闪族发布:快闪,快闪,快快闪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1/2010 04:53:00 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