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GFW BLOG] 人权活动者邮箱被黑客设置自动转发问题

作者:苏北   来源:参与

(参与网2010年1月26日讯):日前,博讯网创办人韦石先生发现个人信箱被黑客设置自动转发。这一消息上网后,看到消息的网友第一时间上网检查,已有人发现同样问题。

网络作家、人权活动者杨宽兴先生说,他一共有三个个人信箱,全部是gmail信箱,这次检查让他感到大吃一惊:三个信箱中有两个存在韦石遇到的同样问题,这两个信箱中的信件分别被自动转发到f1d2z3@gmail.comcbainfocbaa@gmail.com。杨宽兴说,他从未设置自动转发,此前也不熟悉这一功能,肯定是有人入侵了他的信箱,更可怕的是,其中一个信箱只有很少几个联系人,也不常用,却仍未能躲过黑客的侵袭。

据了解,信箱一旦被设置自动转发,该信箱内的内容将对黑客完全敞开,毫无秘密可言,从某种意义上说,信箱的所有人就成了一个“泄密者”,杨宽兴先生向与他有邮件联系的朋友致歉,请所有联系人不要再用原信箱联系,他将设立新的电子信箱。

杨宽兴说,他对网络监控一直比较敏感,所以,两个信箱的密码设置均比较复杂,入侵肯定不是一般黑客所为,但他无法判断信箱被入侵的时间,杨先生说,他的信箱中既无商业秘密,也无色情内容,大都是与一些异议人士的邮件往来,谁会对这样的信息感兴趣,不言而喻。

近年来,gmail信箱是很多中国异议人士的首选信箱,此前gmail信箱一直被认为比较安全。由于韦石的发现刚刚上网传播,现在还难以评估异议人 士的信箱被入侵的范围。不久前,GOOGLE公司在表达退出中国市场的意向时曾经披露,一些中国异议人士的信箱被入侵,但黑客只获得了注册信息和信件标 题。韦石的最新发现及杨宽兴的个案表明,黑客入侵异议人士电子信箱的问题,可能比GOOGLE公司所披露的更加严重,需要引起使用gmail信箱的异议人 士的高度警觉。(苏北)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附:博讯韦石个人信箱被黑客设置转发

今天发现,博讯韦石的个人信箱被黑客设置自动转信到:erdweew@gmail.com
   
    另外一个不怎么公开的信箱也被设置自动转信到同样地址。
   
    希望用gmail信箱的朋友们登陆后,选择“设置”英文“setting”,然后点击 Forwarding and POP/IMAP
   
    看里面是否有转发的设置。建议大家把各自的发现都公布出来,或许能有惊人发现。
   
    最近国际媒体公布,外国驻京记者很多信箱被黑客做了这种设置,记者权益组织明确指出这是中国政府的行为。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5/2010 09:54: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