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GFW BLOG] 中国严厉回应网络限制指责

来源:BBC中文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周五(22日)表示,中国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停止利用所谓网络自由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

他表示,中国政府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行为,美方的"无理指责"将损害双边的关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四(21日)敦促中国当局就迫使谷歌公司宣布撤出中国的网络攻击事件展开调查,这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作出的首次回应。

马朝旭在答记者问时说,"美方指责中国的互联网管理政策,影射中国限制互联网自由。对于这种违背事实、损害中美关系的言行,我们坚决反对。 "

马朝旭指出,"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停止利用所谓互联网自由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

在谈到中国的网络自由时,马朝旭说,"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也是互联网发展最活跃的国家。中国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和文化传统,中国对互联网坚持依法管理,符合世界通行做法。 "

谷歌公司曾在1月12日发表声明,声称自己的电子邮箱系统受到黑客攻击,并且将考虑撤出中国市场的可能。

谷歌当时还表示,他们将不会继续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对谷歌中国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

希拉里周四表示,一个国家如果限制信息流动的自由,侵犯互联网用户的基本权利,将会妨碍自己在未来的发展。

希拉里在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就网络自由问题发表讲话时还说,她希望中国方面确保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和调查结果的透明度。

而在希拉里发表讲话之前,中国一直试图低调处理谷歌事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表示,不应该把谷歌事件和中美两国关系挂勾,否则就是"过度解读"。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2010 03:11: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