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GFW BLOG] 谷歌:“未来将停止审查中国搜寻结果”

来源:BBC中文网

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表示,该公司仍在对谷歌中国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但这种做法"不久将很快改变"。

施密特周四(21日)在出席谷歌财政年度第四季度业绩新闻发布会后表示,谷歌正与中国政府举行会谈。

他说,谷歌在中国的业务现在没有任何改变,"我们继续遵照中国法律办事,我们继续提供审查后的搜寻结果"。

审查搜寻结果

施密特强调,"但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对此作出改变"。

谷歌首席执行官没有对此提供更多的说明。但谷歌上周表示,他们今后将不会继续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对谷歌中国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

谷歌公司曾在1月12日发表声明,声称自己的电子邮箱系统受到黑客攻击,并且将考虑撤出中国市场的可能。

法新社引述施密特称,谷歌仍然希望留在中国,"我们喜欢中国人,我们也喜欢中国员工。"

他表示,谷歌喜欢中国的生意机会,但同时希望以不同于现在的方式继续在中国的业务。

施密特还说,该公司仍在调查针对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电子邮件的网络攻击事件,谷歌已对有关技术作出必要调整,防止今后再出现类似事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同一天发表讲话称,最近发生的谷歌事件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美国政府敦促中国当局就迫使谷歌公司宣布撤出中国的网络攻击事件展开彻底调查。

第四季收入

与此同时,谷歌首席执行官施密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谷歌财年第四季度增加了互联网广告营销收入,季度利润首次接近20亿美元。

谷歌周四公布的财年第四季度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销售收入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美联社说,投资者显然希望谷歌的销售收入增长得更快。谷歌公司的股票在延时交易中下跌了将近5%。

谷歌在2009年最后三个月的利润是19.7亿美元,合美股收益6.13美元。

谷歌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是6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7%。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2010 03:10: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